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衛生部長級峰會談疫苗國際分配 與發展中國家分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48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出席G7衛生部長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出席G7衛生部長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在3、4日於牛津大學主辦七大工業國(G7)衛生部長級峰會,試圖搶在下週將舉辦的元首峰會前,先就國際疫苗分配方案達成初步共識。英國政府表示,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的衛生部長將在會議中討論,與發展中國家分享疫苗,以及改善未來對動物傳染病的確認工作,這兩大重點。

根據《路透社》報導,各國衛生部長聚集在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討論對外捐贈疫苗相關議題。「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 」(CEPI) 首席執行長哈契特 (Richard Hatchett) 表示,G7 國家有責任從現在開始捐贈新冠疫苗,以保護各地的醫護人員和弱勢族群。哈契特也說,G7峰會很少在面對全球性危機的背景下舉行,因此這次的會議將「至關重要」。

 

韓考克(左)與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慈善團體表示,英國可做的不僅是對外捐增疫苗,也可以透過暫時放棄疫苗智慧財產權的方式,幫助提升疫苗產能,讓全世界能更迅速獲得疫苗。正如美國總統拜登過去一再強調的方案,希望促進生產並公平分配疫苗,但是許多歐洲國家則對此持保留意見,認為若是放棄疫苗專利,會阻礙藥廠未來研究。英國政府曾表示,其他藥廠可以考慮學習AZ藥廠採用的模式,透過非營利價格的「技術轉讓」實現許多與專利豁免相同的目標,也不會因此抑制研究。

疫苗國際分配將會是下週G7領導人峰會的重要議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非政府組織「樂施會」衛生政策(Oxfam’s Health Policy)經理萬豪(Anna Marriott)強調,G7國家的領導人在此時一定要選擇「正確的一方」,也就是放棄疫苗專利。萬豪表示,對於G7國家來說,國內或許已經擁有超過需求的劑數,但是有太多國家的人民到現在還在「以生命換取疫苗專利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新冠#美國#醫護#英國#拜登#AZ疫苗#醫護人員#工作#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07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