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人接種才能終結疫情 IMF及世銀籲G7釋出過剩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0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0:2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今天敦促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先進經濟體盡快讓開發中國家有管道取得COVID-19疫苗,並呼籲製造商加快生產疫苗。

路透社報導,G7、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在聯合聲明中,也呼籲各政府、藥廠及涉及疫苗採購的組織提升有關承包、融資和交貨的透明度。

 

他們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人人都有疫苗打後才會結束,包括開發中國家民眾。」

喬治艾娃和馬爾帕斯將於4日和5日親自與G7各國財長會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將是重要議題之一。根據路透社統計,COVID-19疫情已奪走全球至少370萬人性命。

IMF和世銀也都表示樂見美國在本月底前與全球分享8000萬劑疫苗的計畫。華府今天宣布首批釋出的2500萬劑疫苗分配計畫,其中約700萬劑將提供給亞洲,包括台灣、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
 

馬爾帕斯告訴路透社:「這是好的開始,我希望將有更多疫苗可提供,尤其是給有發展計畫的國家。」

世銀人類發展事務副總裁穆爾蒂(Mamta Murthi)表示,儘管美國約一半人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開發中國家接種率仍在個位數。

世銀、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貿易組織(WTO)本週同意支持IMF的500億美元計畫,希望藉由擴大疫苗供應終結疫情。

穆爾蒂告訴路透社,世銀已公布先前承諾以24億美元協助25個開發中國家購買疫苗的資料,並敦促其他多邊銀行跟進,加強規劃和目標性援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IMF#G7#疫苗#新冠肺炎#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30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