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疫苗取得困難 德議員:除了政治難有其他解釋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09:55
台灣新冠疫苗數量仍不足以讓全體國人施打。(示意圖/TVBS)
台灣新冠疫苗數量仍不足以讓全體國人施打。(示意圖/TVBS)

台灣取得新冠肺炎疫苗困難重重,我駐德代表處今(3)日臉書公布德國社民黨議員Karl Lauterbach接受德國第二電台(ZDF)訪問,提到台灣有財力也願意購買疫苗,卻不可得,顯然受到政治角力的影響。

 

Karl Lauterbach上當地政論節目「Markus Lanz」訪問,Lauterbach是公衛專家,被問到台灣購買疫苗問題是否跟中國大陸、台灣未被承認是獨立國家等因素相關,他說,以外人角度觀之確實會如此詮釋,但無人知曉詳情為何,事件始末也未真正被好好解釋。


德國議員上政論節目談台灣取得疫苗的困境。(圖/翻攝駐德代表處臉書)

Lauterbach議員指出,台灣近來疫情爆發顯示,僅有當全世界皆防疫成功,疫情才會真正終結;去年第一波病毒傳播R值約為2.5,但目前台灣的英國變種病毒R值為4.5,傳播速率大幅提高,加上多數台灣人尚未接種疫苗,導致疫情如星火燎原,這也顯示倘未能加速接種,台灣現行防疫策略將難以維持並遲早出現破口。

 

Lauterbach指出,像台灣台灣如此完善的醫療體系卻無法取得疫苗,除了政治理由,難有其他解釋;台灣醫事人員聰穎且有極佳訓練,顯然遭遇困難而僅取得30萬劑疫苗。

 

他說,台灣在疫情初始快速反應,並因此得到回報,台灣過去因新冠肺炎病故人數極少,證明防疫策略並未失敗。如今疫苗係唯一解方,台灣的醫療體系係由上而下統一指揮,倘獲足夠疫苗,將有能力於極短時間內為民眾接種。

 
駐德代表處分享德國議員受訪內容。(圖/翻攝駐德代表處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038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