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已1000萬人接種一劑疫苗 神戶市驚現新變異株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8:24

東京奧運倒數51天,日本宣布了一項好消息,全國已經有1000萬人,至少打了一劑疫苗,不過日本疫情也有令人擔憂的新發展,在神戶市,竟然發現了新的變種病毒,似乎是從英國Alpha變異株再變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女子壘球隊,周二抵達成田機場,在大廳開心揮手,她們是第一個抵達日本的奧運國家隊。

東京奧運再過不到八周開幕,各類賽事確定沒有外國觀眾,不過日本運動迷,可能有機會進場加油。

CNN記者:「日本媒體引述匿名消息,東奧主辦可能允許,有陰性檢測證明的觀眾入場。」

 
球迷究竟能不能一睹現場風采,主辦單位這個月會公布決定,而網球球王喬帥,則「強烈建議」要讓觀眾進場。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如果屆時不會有觀眾,那我會再考慮要不要參加(東奧),目前是計畫會去,我對此也很興奮。」

奧運倒數衝刺,日本也努力在拼疫苗接種,全國超過1000萬人,注射至少一劑新冠疫苗,即將上場的運動選手,也開始分批接種。

日本選手團總指導尾縣貢:「今天(6月1日),總共約200位運動員和相關人員,接種了疫苗。」

不過,日本周二全國新增確診,還是超過2600多人,神戶更發現,由英國alpha變異株再突變的新變種病毒。

疫情壞消息不斷,首相菅義偉出席質詢,遭到國會議員嚴厲質問。

日本首相菅義偉:「守護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是我的職責,沒有奧運比之更優先的事情。」

 
日本國會議員田島麻衣子:「針對首相您剛剛自己說的,可以舉辦安全安心的奧運,卻是有73%的國民不認同。」

民間停辦東奧聲浪持續高漲,日本政府的奧運夢,只能說愈來愈逆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苗#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菅義偉#東奧#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1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