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工程師私售韓劇遭槍斃 百人面前公開處決妻兒站首排


發佈時間:2021/06/0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6:04
北韓一名男子因非法出售存有韓國電影、劇集及音樂的CD及USB而遭舉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韓一名男子因非法出售存有韓國電影、劇集及音樂的CD及USB而遭舉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朝鮮去年修訂《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嚴懲發布或觀看韓國影視音樂作品的民眾。早前韓國媒體《每日朝鮮》(The daily NK)引述消息報道,朝鮮元山市一名首席工程師因非法販賣存有韓國電影、劇集及音樂的CD及USB手指,被當局於500人面前公開槍斃,其妻子及兒女更被迫站於最前排觀看,再被送往勞改。

北韓一名李姓工程師因非法販售南韓電影、聚集而遭槍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日朝鮮》(The daily NK)報道,被槍斃的男子姓李,於元山市農業管理委員會擔任首席工程師。他非法出售存有韓國電影、劇集及音樂的CD及USB時,被監督組識「人民班」班長的女兒揭發及舉報。李男其後被捕,並被視為「反動分子」,他受審時坦承罪行,稱以每支5至12美元(約39至93港元)出售相關光碟及USB。

李男被捕約40日後,被安排於500人前公開槍決,當中包括其家人、老師、大學同學及元山官員等,李男的直系親屬更被迫站於最前排觀看。報道指出,官員宣讀有罪判決書後,現場便響起12聲槍響,李的屍體被放進草袋,再裝進1個盒內,被運往某個地方。

消息人士指,李男的妻子及兒女目擊過程後當場暈倒,國安人員將他們「像行李一樣扔進貨車」並送往政治犯監獄勞改。在場的家人及鄰居看到過程也不禁流淚,惟眾人均不敢哭出聲,擔心被指干犯「同情反動分子」的罪行。

 
李男被捕約40日後,被安排於500人前公開槍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朝鮮政府公布的裁決,「這是江原道根據《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對反社會主義行為進行的首次處決」,指出過往犯下如李男罪行的人會被送到勞改營或再教育營,但若民眾「以為會獲輕判是嚴重錯誤的想法」。當局指相關行為「幫助了那些試圖摧毀我們社會主義的人」,強調絕不會姑息反動分子。

據報,當局亦拘捕了20名向李男購買影視作品的商人,並對他們進行初步審查。消息人士指出,一旦被發現觀看韓國影片,下場或被判無期徒刑或死刑,而知情不報者亦有機會被判監禁7年,直言「所有人也感到恐懼,沒有人知道下一個被處決的人是誰」。

朝鮮去年12月修訂《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凡散布韓國影像、書籍和照片者可判處死刑,觀眾則判處15年有期徒刑,當局同時以自首無罪的方式鼓勵人民自首,新法例頒布後已有約1萬名學生自首,並交出5000多部DVD播放器以求減刑。除此之外,模仿韓國語氣或說韓國語的人,最高亦可被判處監禁2年。

更多內容:
愛的迫降 |洪永城po朝鮮軍人合照 「玄彬太太們」:打破美好幻想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朝鮮#南韓#電影#戲劇#非法販售#槍決#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87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