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酸優先!廣州11天60人染疫 暫停一般民眾打疫苗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4:58

上個月底開始,大陸廣州出現印度變種病毒株的傳播鏈,讓很多人因此急著去打新冠疫苗,但是,也因為排隊人潮太多,當局宣佈,暫停一般民眾打疫苗,減少群聚之外,也是集中醫護資源,做核酸檢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廣州疫苗接種工作人員:「你今天是第一天打是嗎,我們都打左臂。」

中國大陸新冠疫苗開打半年,但在廣州,最近不少人跟他一樣,才打第一劑。

廣州疫苗接種者:「今天打的是第一針,之前因為身體老是過敏,就不太敢來打。」

 
廣州市醫院護理長:「來我們醫院接種疫苗的市民,越來越多,早上7點多鐘就來排隊。」

接種疫苗的人爆增,因為疫情反彈,而且,還是印度變種病毒株流竄,6月1日,再通報新增13例本土個案,11天來累計60人染疫,也讓廣州喊卡一般民眾打疫苗。

大陸國務院聯防廣東組專家吳浩:「疫苗從接種到產生抗體,也需要一段時間,對於這次疫情的防控,它的作用意義就不是特別大了,風險地區進行疫苗的接種,特別是社會疫苗接種,它可能會造成群聚性,人員的一個聚集。」

避免打疫苗的群聚,也考量醫護人力,像是核酸檢測也是大排長龍,不是突降大雨、就是高溫炎熱,現場放置多個巨大冰塊降溫,讓廣州抗疫冰火兩重天。

廣州市副市長黎明:「需要集中精力和資源,做好核酸檢測,暫緩個人預約,暫停新冠疫苗的社會接種。」

畢竟,醫護已經累翻天,隔離衣都沒脫下,直接席地躺~下休息,對抗新冠病毒只能先集中必要火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染疫#本土#隔離#新冠肺炎#廣州#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