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變異病毒株入侵! 現在換日本、廣州拉警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3:32

印度疫情趨緩,今天(31日)新增病例數減為15萬人左右,這個數字是50天來最低,但其他國家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病例,卻急速增加。像是日本,跟印度變種病毒相關的病例,一周內增加三倍以上;大陸廣州也已經有至少20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病房泡在汙水裡,還有外面野狗跑進醫院,您恐怕很難想像,這裡是收治新冠病患的專責病房。印度東北部比哈爾邦最古老的醫院,不但要對抗新冠病毒,還得忙救災,讓家屬好傻眼。

新冠病患家屬:「最嚴重的問題是達爾邦格哈醫學院附設醫院,是這麼大的一間醫院欸,但居然沒有任何設施,政府到底在幹嘛。」

民眾滿腔怒火,質問政府到底做了什麼?事實上,5月30日剛好就是印度總理莫迪掌政滿七週年的日子,疫情期間只公開露面過一次的莫迪持續神隱,但不忘宣揚政績。他透過將近6分半的錄音影片,列舉修橋蓋路拚經濟等等,只用了30秒談眼前的新冠危機。

 
印度總理莫迪:「在第一波疫情時,我們勇敢面對,這一次印度一樣會戰勝病毒的。」

事實上,莫迪對第二波處理失當,國內缺氧缺疫苗,防疫群龍無首,民怨大爆發。

印度新德里居民蘇菲亞:「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氧氣,請盡快告訴我。」

確診病患跑遍新德里,都找不到一瓶氧氣瓶,但莫迪卻還打算大興土木,要砸500億台幣修建國會和官邸周邊,最近更傳出這麼一段影片。

金屬碰撞的聲響,其實是氧氣瓶敲到樓梯的聲音,印度一名銀行員工確診了還沒完全康復,想請假公司卻不准,他只好自帶面罩和氧氣瓶去上班。

儘管印度疫情曲線趨緩,31日新增病例數為15.2萬人左右,這個數字已經是50天來最低,但印度變種病毒,卻一步一步侵蝕其他國家。

日本首相菅義偉(2021/5/28):「今天我們決定原本將在5月31日解除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到6月20日。」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一延再延,彷彿看不到疫情盡頭,尤其感染了印度變種病毒株的病患數量在過去一周增加三倍以上。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染性是原有病毒的1.32倍,而印度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更是英國的1.5倍這種狀況下,東奧沒有停辦跡象,讓民怨一路悶燒。

東京計程車司機:「我覺得人們都已經(對病毒)筋疲力盡了。」

目前估計,屆時包括選手,教練等相關人員,會有約9萬人抵達東京,專家直言只會成為日本的負擔。

倫敦國王學院人口健康研究所所長涉谷健司:「東奧對日本已經超載的醫療體系來說,只會是額外負擔,和奧運代表團結和平的精神相反,會變成一場夢魘,更是東京的超級傳播事件。」

就算選手有打疫苗,大批日本志工仍是未接種,可能就是一大潛在危機,而印度病毒也已經入侵大陸廣州,至少有20例確診者,讓廣州緊急安排五個小區的PCR採檢。

 
央視旁白:「本輪廣州市本土疫情感染者中,與已檢測的基因測序結果高度同源,均為傳播速度極快的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

廣州居民:「大家都緊張嘛,然後就過來打疫苗,昨天我在荔灣下班之後,就看到他們(打疫苗),排隊排得特長,一條街都是。」

大陸央視更報導,印度變異株就算是非直接接觸,也能傳播,這讓疫苗接種速度龜速的亞洲,對不斷變異的新冠病毒,更容易失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