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第三波疫情延宵禁時間 法總統馬克宏到訪還送上大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6
法國總統馬克宏到訪南非。(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到訪南非。(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南非新冠疫情再度惡化,病毒於最大都市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等地肆虐,境內感染者大幅增加,南非總統馬塔梅拉(Matamela)認全國第三波疫情恐來到,將延長宵禁時間及加強限制市民生活。

南非自傳入新冠病毒後全國累計多達166萬人確診,超過整體非洲大陸的3成左右,然而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還超過這個數字。南非政府曾緊急在今年1月時將防疫等級上調至三級,包括禁止室內和室外聚會、實施宵禁、公共場所不配戴口罩將祭出罰金或拘留,關閉海灘、公園和公共游泳池等疫情熱點。

 

南非總統馬塔梅拉認為全國第三波疫情即將來到。(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由於南非每日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總統馬塔梅拉在昨(30)日夜裡向全國國民發表演說,表示全國會邁入第三波疫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因此提早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延長夜間的禁止外出時間、營業時間縮短等政策。

另一方面南非政府也正加緊腳步,展開實施醫療從業者及60歲以上國民的疫苗接種。

法國總統馬克宏(Macron)也在28日首度訪問南非,並承諾投資非洲自行製造疫苗,縮小非洲與西方國家間的疫苗接種差距。馬克宏也承諾於年底前捐贈3000多萬劑疫苗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COVID-19),並捐贈5億歐元(約新台幣168億4500萬元)給多邊組織(Multilateral Funds)來購買疫苗及診斷、治療等相關設備,強調疫苗是屬於全人類的公共產品。
 

南非正加快疫苗接種速度。(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而除了目前美國預訂供給到南非的疫苗作業比較慢之外,南非還正積極與俄羅斯和中國協議疫苗的爭取,試圖在第三波疫情高峰真正到來之前,讓更多的人能順利接種疫苗,拯救國民性命,因此南非政府也再度呼籲口罩的重要性,舉國上下徹底實施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南非#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55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