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學者投書「外交家」 指拜登政府應支援台灣獲取疫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4:45
台灣目前僅有1%的人口完成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目前僅有1%的人口完成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外交家》(The Diplomat)在29日,出現一篇由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政治學名譽教授郝志堅(Dennis V. Hickey)投書,指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美國「必須」保衛台灣對抗新冠肺炎。

郝志堅《外交家》投書,指美國「必須」協助台灣對抗新冠肺炎。(圖/翻攝自外交家官網)

 
郝志堅在文中指出,台灣在過去一年間,幾乎沒有出現本土病例。但在近日疫情急轉直下,出現超過千起本土案例,卻只有1%的人口接種疫苗。儘管北京提出要提供台灣「大陸國產」疫苗,但遭台方拒絕,政府指控大陸對外施加政治壓力,阻礙台灣透過其他管道購買疫苗,而於此同時,「台灣人正在死去」。

近幾個月來,台灣因兩岸局勢不穩,屢屢登上國際版面。今年1月時,更出現在《經濟學人》(Economist)雜誌封面,稱台灣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為確保區域安全,許多美國議員希望透過軍售的方式,來嚇阻陸方日漸升級的軍事威脅,光是在2020年,美國就通過超過50億美元(約1381億新台幣)的對台軍售案,甚至有部分聲音,要求美軍重新進駐台灣。但郝志堅表示,許多在華府的親台盟友似乎忘記,「安全」這件事並不僅指「槍和火箭」的軍事層面,同時也包含了其他非軍事面向,如「公共健康」的安全。

郝志堅在文中寫道,大陸政府欲提供台灣陸產疫苗,遭台方拒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郝志堅強調,根據《台灣關係法》第三條,第3項「總統如遇臺灣人民的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遭受威脅,因而危及美國利益時,應迅速通知國會。總統和國會將依憲法程序,決定美國應付上述危險所應採取的適當行動」。表示台灣在日漸嚴峻的疫情之下,不論是社會、經濟安全,都正面臨巨大的危險。儘管有著相當先進的醫療體系,但台灣同時也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若沒有及時完成疫苗接種,會導致病毒迅速擴散。呼籲拜登政府應儘速協助台灣取得疫苗,避免為時已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美國#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03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