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驚見新型變種病毒 結合印度、英國變異 30省淪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0:31
越南近日出現新一波疫情高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近日出現新一波疫情高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日前驚現全新新冠變種病毒,經學者研究比對後,發現這款變種病毒結合印度及英國變種病毒株的結合體,並且傳染性更強,目前已蔓延至越南境內近1/3的省市。

根據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週六(29)表示,近日在部分確診者身上偵測到一種新型變種病毒。根據專家進一步研究後發現,這款變種病毒株序列顯示出是印度變種和英國變種病毒的結合體,且病毒複製的速度相當快,在短時間內在不同地點出現多起新增個案。當地政府表示,新的變種病毒可能就是越南最近確診案例激增的原因,國內63個省市中,有30處都已淪陷。

 

胡志民市當地教會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85人確診。(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越南過去與台灣相同,也是國際上的防疫模範生。截至5月初,當地僅有3100例確診,及35例死亡,但在過去幾週確診數急速上增,已新增通報至少3500例確診案例,並有12人病逝。衛生部表示,日前在胡志民市的教堂內,爆發群聚感染,共有85人檢測為陽性。北寧及北江省兩個工業區,也發生大規模確診事件。當地為多家國際科技大廠園區,包含三星(Samsung)、佳能(Canon)、蘋果(Apple)等大公司,同時也有鴻海駐地工廠。儘管當地表示有實施嚴格衛生規範,但在其中一間公司仍然發現,4800位員工中有1/5人檢測結果都為陽性。

目前有100萬人已完成施打AZ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政府已下令,全國停止所有宗教活動。在國內其中幾個主要城市,也禁止大型集會、關閉公共設施及非必要營業場所。截至29日,越南已為國內100萬人接種AZ疫苗,上週已向輝瑞藥廠購買3000萬劑疫苗,預計在今年的第3、4季交貨。也和與莫德納進行洽談中,預計將能為全國9600萬人口中的80%進行接種,達到群體免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越南#變種病毒#印度變種#英國變種#越南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2368

0.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