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奶茶店雇演員排隊 製造網紅店假象騙加盟費逾30億


發佈時間:2021/05/29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5:36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2021年奶茶市場規模將達到4800億台幣!為了搶奶茶商機,有不肖業者,竟然找民眾兼職當演員在奶茶店排隊,製造品牌是網紅店騙取加盟費,上海警方近來破獲超過50個奶茶品牌,運用這樣的手段,3個月騙取不法金額超過30億台幣。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百貨公司員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客人,每次它到固定一個時間,都會有很多人排隊。」

看著眼前奶茶店的排隊人龍,附近店家滿是疑惑,怎麼這些顧客,都像說好一樣,都固定時間出現。陸媒深入調查發現,這家奶茶店,在網路找兼職,工作內容就是當排隊演員。大陸記者網路報名,說要加入排隊演員後,馬上就被通知,集合地點、時間。

上海奶茶店排隊活動領隊:「直接進去(微信聊天群),然後改一下名稱改成A1,等一下關注群裡的消息,譬如叫到你的時候,你就配合一下就行。」

 
超過20名以上的年輕人,在加入微信聊天群組後,就被5名自稱領隊的人,帶到奶茶店門口,開始演員工作。

大陸媒體:「領隊突然喊所有人去排隊,很快呀,大家就圍著茶芝蘭(奶茶店)站了一圈,領隊還貼心幫我們排了隊形,然後就看到,好幾個人舉著手機對準了我們。」

排隊4小時,這些演員,拿到約合台幣175元的酬勞,領隊私下說,這個找演員排隊的活動,除了製造現場人氣,關鍵目的其實是。

上海奶茶店排隊活動領隊:「它現在主要是推廣一下這個品牌,完了有加盟商。」

找演員排隊,製造網紅店假象,要騙的就是加盟商,因為加盟費,一家就能收約合台幣43萬。上海警方近來破獲不法集團,用超過50個奶茶品牌,每天找100人假排隊騙取上千名加盟商,3個月不法獲利超過30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奶茶市場#網紅店#不法獲利#加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55

0.1254

0.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