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商人大賺黑心財! 防護衣、口罩「洗一洗」再拿來賣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2:51

印度今天(5/28)單日新增確診18萬人,創下一個多月來的新低。但印度疫苗仍極度缺乏,原本規定海外疫苗要先進行本土試驗後才可以施打,現在已經緊急放行輝瑞疫苗。不過疫情嚴峻之際,居然有黑心商人,把用過的防護衣、口罩等用品,「洗一洗」後再拿到市場轉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上一袋又一袋的塑膠袋,裡面全塞滿物品,一拿出來不得了,是用過、皺成一團的防護衣,但經過工廠人員的「巧手」處理後,竟變成一套新的防護衣,整整齊齊的疊放在牆角。

印度黑心商人把二手防護衣、口罩、手套,「洗一洗」後再出售的離譜情形,害到不知情的醫護跟民眾。而縱使手邊有乾淨的全新口罩,部分民眾還是戴的很糟糕。

印度微博博主:「這三個人有啥意思,爸爸和女兒沒有戴口罩,只有兒子有口罩,難道他的兒子有更多的大腦嗎。」

 
口罩戴不好,那至少注射個疫苗,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在總理莫迪的故鄉古吉拉特邦,一處私人醫院設立的得來速疫苗施打站附近,排隊等接種的車輛延綿三公里,有人一等等了四個小時。

接種民眾:「我早上八點到這裡,到注射完第一劑疫苗大概用了四小時,首要問題是政府應增加疫苗供應,使接種疫苗更方便,提供疫苗接種速度。」

印度疫苗跟台灣一樣面臨不足,民眾為了要搶打,多付一點錢也沒關係。

接種民眾:「在普通醫院我們預約不到,現在雖然花了1千盧比(382台幣),至少我們接種了疫苗,打了第一劑。」

原是世界疫苗生產大國的印度,現在自顧不暇,本來印度政府說外國疫苗要上市前,得進行本土臨床試驗,但現在時間緊迫,輝瑞疫苗的試驗,不用做了。

央視主播:「印度政府27日宣布,外國製藥企業研發的新冠疫苗,在印度投入使用以前,無需開展本土臨床試驗,印度政府正與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探討盡快進口疫苗的可能性。」

印度28日宣布,單日確診18萬6364例,創下四月中以來人數最低紀錄,單日死亡則有3660人,雖然疫情數據有下降,但印度對國際經濟的影響,仍持續發酵。

 
陸航運業者:「一天一個價我們可以說叫海鮮價格,你不要這個艙位馬上就有人去接,價格最高峰基本是,60元(260台幣)公斤左右,翻了疫情前的三倍,甚至於更高一點。」

而在防疫關頭,印度警方卻突襲推特位在德里的辦公室,理由是推特把執政黨發言人一則推文,標記為不實訊息,疫情下莫迪政府對社交媒體的掌控,力道更加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疫苗#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美國#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31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