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緊急狀態延至6/20 醫警告:續辦奧運恐現「東奧變種」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9:45

繼美國之後,歐盟領袖也表態,支持日本繼續辦奧運,不過日本疫情嚴峻,十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確定要延長到6月20日。日本醫生工會今天警告,如果堅持辦奧運,兩百國選手入境,恐怕讓東京出現「東奧變種病毒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倒數8周,但日本第四波疫情止不住,緊急事態宣言忍痛宣布延長。

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大阪和東京人流增加,擔憂確診數會再上升,考量到這樣的情況,我們認為緊急事態宣言必須延長。」

包括東京都在內十個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將實施到6月20號,到時候離東奧開幕,就剩短短一個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奧運不會延期。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基本上,(奧運再延期)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賽會。」

不過日本停辦東奧的聲浪,愈來愈大,日本醫生工會警告,來自兩百多國的選手湧入東京,運動場恐怕成為煉蠱場,可能催生新的「東奧」變種病毒。

日本醫生工會負責人上山直人:「到時候就會有人稱之為『東奧變種』,接下來一百年,都會被世人譴責愚蠢。」

日本堅持辦奧運,國外專家也很擔心。

醫學專家:「最大的問題是,國際奧委會這個守護奧運的組織,沒有實施足以保護選手的辦法。」

美國醫師投書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指出奧委會防疫六大缺失,檢測、疫苗、口罩和疫調,各個環節都不周全,運動員甚至得三人共用一間寢室。

而公開支持奧運續辦的,繼美國之後,現在又有歐盟。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們有(跟菅義偉)說期待奧運舉行,除此之外沒講別的。」

歐盟承諾,要捐出一億劑疫苗到日本,希望東奧安全地舉辦賽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情#疫苗#確診#病毒#日本#奧運#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26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