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台灣政府沒做好準備 美聯社:檢驗塞車成防疫阻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9:38
北市新增檢驗站,為民眾礦大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市新增檢驗站,為民眾礦大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在27日一篇報導中指出,台灣在近日面臨疫情以來最嚴重的一波感染。隨著確診及檢驗數量提升,顯現出政府不但沒做好遏制病毒傳播的工作,也未事先為大規模檢驗的可能做好準備,導致台灣現在面臨嚴重「檢驗塞車」,影響疫情控制。

《美聯社》指出,台灣在過去因爲優秀的防疫成績受到國際各界讚揚,但是隨著5月開始,突然爆發的大量本土確診數,讓各界發現中央政府在過去一年中,並未做好阻止病毒擴散的準備,也未增加對快篩設備的投資,導致疫情爆發後,無法消化大量檢測。並舉例指出,地方官員如台北市長柯文哲,還需自已與快篩廠商聯繫,並在地方新增4處抗原快篩篩檢處,以消化大量待檢驗民眾。

 

(圖/翻攝自美聯社官網)

文中寫道,抗原快篩(Rapid tests)是能夠在早期遏止病毒擴散的關鍵工具,但台灣一直以來都採用必須透過實驗室處理的核酸檢測(PCR),且不鼓勵進行抗原快篩,原因是因為快篩雖然更快速便宜,但準確性相對較低。PCR儘管準確性高,但這樣的作法可能會導致檢測塞車,無法在第一時間掌握疫情的真實程度。

萬華民眾排隊等待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北市負責進行PCR分析實驗室的成員蔡先生便表示,實驗室內一天最多只能處理120個樣本,但上週,光是一天內就收到高達400個待檢驗樣本,「檢測人員要到半夜才能下班。」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全台141個分析實驗室,每天能處理3萬筆PCR樣本,但拒絕公布目前有多少樣本待檢測。
 

台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陳建煒認為,當確診數量較少時,這個策略是合適的,但隨著感染鍊擴散開,政府應該採取雙管齊下的方式,進行隔離的同時也應擴大篩檢,「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政府完全沒有準備好。」報導文末也引用柯文哲說法,表示只有在失敗後才會學習。直言台灣在過去防疫太過成功,讓各界都失了戒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台北市#快篩#本土#台灣#指揮中心#核酸檢測#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349

0.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