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新冠疫情為由 香港政府第二次駁回六四追悼會申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7
香港政府拒絕六四集會,本月5日民眾發起抗議。(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香港政府拒絕六四集會,本月5日民眾發起抗議。(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為了悼念1989年在中國大陸北京天安門事件中逝世的犧牲者,香港固定每年都會舉行追悼會,但此追悼儀式在去(2020)年卻遭到香港警察以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為理由駁會,而今年香港警察又再次以疫情為由,拒絕人民在廣場舉行追思會。

1989年中國大陸軍隊武力鎮壓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民主示威的學生和民眾,俗稱「六四天安門事件」,當時在中國大陸的血腥鎮壓下死了不少人,而香港市民團體在每年的6月4日這天都會舉行死者追悼會,其中的目的也是為了讓世人了解事件的真相。

 

去年在未經香港政府許可下,社運人士帶頭舉辦六四追悼會。(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然而在去年香港政府首次因為新冠病毒肆虐而駁回集會的許可,今年香港在《國安法》的約束下,外界也都很關心六四追悼會是否能辦得成,很遺憾地在昨(27)天,香港警察再度以疫情為理由拒絕追悼會的舉行。

對此香港政府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強調說,「只要參加就視為違法行為」。去年黃之鋒等4位香港民主自決派社運人士就曾在未獲許可下發起集會,事後也真的受到司法判決,因此李家超強烈警告市民勿擅自舉辦六四集會。

 
而在同樣受到一國兩制約束的澳門地區,警方也發布了禁止集會的命令。

香港許多民眾主張悼念六四無罪,爭取集會權利。(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不過另一方面,香港市民團體也發出聲明反對政府的做法,認為市民有合法追悼的權利,會持續爭取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中國#警方#中國大陸#香港#六四天安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335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