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爾本4度封城 官方聲明指「避免像台灣一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22:36
維州政府在官方聲明中提到「為避免疫情像台灣那樣一發不可收拾」因此宣佈封城。(圖/翻攝自維多利亞洲政府官網)
維州政府在官方聲明中提到「為避免疫情像台灣那樣一發不可收拾」因此宣佈封城。(圖/翻攝自維多利亞洲政府官網)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今(27)日一口氣新增12例新冠確診病例,當地政府為儘速遏止疫情擴散,迅速宣布「封城7天」,民眾除了採購民生物資及就醫等必要行程外,都必須待在家中。維多利亞州政府更在官方聲明裡提到「為避免疫情像台灣等地,在幾週內就從沒有,或是極少的病例,發展到暴漲的數字」,政府必須當機立斷,執行嚴格防疫措施。

封城期間,民眾除了外出購買民生物資及就醫外,都必須留在家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政府在過去3個月都未傳出新增確診病例,直到日前突然出現零新個案,1名海外回國旅客,在回國通過檢疫後,竟然又在墨爾本感染4人。經檢驗後,發現其中1人的病毒含量相當高,足跡更是遍布各大公共場合,因此當地政府便呼籲民眾做好心理準備,未來幾日可能會出現更多病例。

封城時期幾乎無人在外走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7日一次新增12起確診病例,讓政府馬上下令,進行為期一週的封城措施,民眾僅能在從事必要工作、購買生活物資及接種疫苗時才能外出。根據維州政府官方聲明指出,儘管目前的確診案例都還能追溯感染源,但變種病毒傳播力極強,直接點名「像台灣這樣的地方,僅僅在幾週的時間內就從極低的確診數暴漲。」當地政府在聲明中表示,若在此時做出錯誤決策,或是猶豫不決,就會讓疫情再次陷入失控,為民眾的生命造成風險。

自2020年底為止,維多利亞州是澳洲第2波疫情中,最嚴重的地區,佔全國總病例的70%,死亡人數則佔90%。在去年就經歷長達4個月的嚴格封鎖措施才控制疫情,而這次也是墨爾本在疫情爆後的第4次封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澳洲#封城#墨爾本#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358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