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擋不住 聯合國:5年內溫度上升超過1.5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4:29
全球暖化擋不住,國際組織要求各國採取措施,降低排碳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暖化擋不住,國際組織要求各國採取措施,降低排碳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氣象組織提出的新數據警告,在未來5年內,全球氣溫有40%的可能,超越「巴黎協議」中訂下的攝氏1.5度目標。世界氣象組織(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簡稱WMO)表示,到2025年底,有高達90%的可能會創下有史以來最高溫新紀錄,並且在大西洋會出現更多颶風。顯示全球暖化情勢加劇,呼籲各國採取近一步減碳措施。

美國西部因嚴重乾旱,導致野火事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者統計,光是在今年,北半球大部分國家就會比近10年來溫暖0.8度,而美國西部的乾旱則會持續惡化。WMO在去年曾預測,會有20%可能突破巴黎協議目標,英國氣象中心(Met Center)氣候科學家赫曼森(Leon Hermanson)表示,數據會有翻倍性的成長,是因為觀測技術精進,讓學者發現溫度其實已經高於預期。赫曼森直言,這是一項警訊,各界一定要採取強烈措施因應。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也強調,這項研究表明,全球溫度正「無法避免地」愈來愈接近巴黎協定門檻。形容這項研究是告訴世界,要儘速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另一個警鐘。

因全球氣溫升高、冰川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賓州大學氣候科學家曼恩(Michael Mann)則表示,他「幾乎可以肯定」,未來幾年,全球一定會至少有一次超過巴黎協定的1.5度門檻。但也說,如果只有1、2年超過目標,不是長期的趨勢就不需太擔心,稱這種情況也可能在10幾年內都不會發生。

「巴黎協定」( Paris Agreement)是2015年,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會議中簽署的條約,內容包含將把地球氣溫的上升幅度,控制在與前工業時代相比最多攝氏2度內的範圍,並追求前述升溫幅度標準續減至攝氏1.5度內。根據學者解釋,氣溫升高意味著冰層融解,海平面上升,更嚴重的熱浪襲擊和極端氣候,進而對全球糧食安全,健康,環境和永續發展的造成威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措施#高溫#乾旱#氣象#氣溫#全球#聯合國#全球暖化#巴黎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299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