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下令查疫源 情報單位90天內需回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0:20

新冠肺炎病毒源頭,和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嗎?這個星期美國從消息在媒體曝光,到衛生部長在世界衛生大會要求更進一步調查,然後是美國總統拜登聲明指出,美國情報對於病毒是實驗室意外還是自然發生沒有確切結論,要求情報機構加強調查力道,90天內提交報告,共和黨議員建議,如果病毒源自於武漢實驗室,美國得有所作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病毒源頭到底是什麼?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指出,他在這個月收到的情報報告統整出兩個可能,兩個情報單位認為病毒可能是從動物宿主轉到人類身上,一個情單位認為是實驗室意外,但都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有確切結論。

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尚皮耶爾:「總統要求情報機構再加強他們搜集和分析訊息的工作,讓我們可以有更接近確切的(病毒源頭)結論,並且在90天內向他回報。」

拜登指示美國情報機構和國家實驗室合作,在90天內提出報告,建議接下來的病毒源頭調查方向,以及大陸需要回答的問題。拜登強調美國會和理念相近的國家,敦促大陸提供所有相關資料和證據,參與完整、透明、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我仍然相信,最有可能的狀況是,病毒是自然發生的,但沒有人100%確定。」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最有可能的是這個病毒是自然出現的,但我們不能排除這是實驗室意外的可能。」
 

科學家用字小心,共和黨議員砲聲隆隆,認為大陸訊息回報不老實、原始資料不分享、加上試圖掩飾的態度,讓病毒源頭更顯可疑。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SARS的宿主我們4個月就知道了,MERS的宿主我們9個月知道,但新冠肺炎的病毒宿主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中國對這完全不透明,即使他們是最該想查出宿主的,因為這樣就可以平息一切爭議。」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我們應該對中國放出清楚訊息,他們似乎是很多傳染病的源頭,如果這真的來自於實驗室,要有心理準備我們會做什麼,至於是什麼行動我持開放態度。」

如果真是實驗室意外,美國要不要懲罰大陸?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尚皮耶爾說,等90天後情報報告出爐再做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新冠#中國#病毒#拜登#大陸#意外#工作#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690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