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肅越野賽突遇極端天氣 梁晶、黃關軍等名將不幸遇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8:37

大陸甘肅年度越野馬拉松大賽在22日發生嚴重意外,因氣候突變,導致百名選手在攀越高海拔地區時,突然遭遇冰雹和凍雨。氣溫瞬間降到零下,導致至少20人死亡。其中2名死者,正是中國超馬「一哥」梁晶及以及中國全國性殘疾運動會金牌黃關軍。

山地地勢嚴峻,加深搜救難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梁晶年僅31歲,曾奪過多項獎項,在跑友圈內還被稱為「梁神」,去年才曾經表示自己要跑到40歲,殊不知在這場外中被奪走性命。合肥市馬拉松運動協會會長魏普龍,同時也是梁晶的教練,受訪時哽咽表示,自己在上午7點左右,確認梁晶遇難消息。魏普龍說,梁晶從2012年開始接觸馬拉松,2013開始,自己一直帶着他。「是我的徒弟,也是我的義子,我真的很難過」。目前,魏普龍已與梁晶的妻子從安徽合肥坐飛機前往甘肅。

中國超馬「一哥」梁晶,在意外中罹難。(圖/翻攝自新浪體育微博)

另一名在意外中罹難的長跑好手黃關軍為聾啞人士,生前曾在天津舉行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田徑馬拉松比賽中,以2小時38分29秒的優秀成績,奪得男子馬拉松聽力障礙組冠軍。其好友聽聞比賽發生意外後,隨即打電話與主辦方聯繫,卻得到人已經罹難的消息。主辦方表示,在救難人員尋獲黃關軍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好友向大陸媒體淚訴,指黃關軍是聾啞人士,連呼救都沒辦法。

殘奧會冠軍黃關軍,也是在此意外中罹難的名將之一。(圖/翻攝自青豆視頻微博)
專家表示,由於天氣預報未提及當天會出現如此極端氣候,加上這些馬拉松選手在比賽時,為追求輕量化,通常不會攜帶保暖衣物,導致意外發生。截至23日上午,已有20人確認罹難,死者因失溫致死,還有人因墜落山谷身亡。由於地勢險峻,讓救援行動更加困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意外#天氣#罹難#救援#馬拉松#甘肅#黃關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6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