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1萬5太輕!63歲翁不戴口罩還揮刀 菲警直接槍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6:39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若有人違規製造麻煩,危及軍方及警方性命,就「把他們給斃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若有人違規製造麻煩,危及軍方及警方性命,就「把他們給斃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3級,外出必須配戴口罩,但連日來傳出多起民眾不但拒戴口罩,還出手攻擊警方及工作人員事件。昨(22)日在台北車站更發生街友未戴口罩,遭警方盤查,竟拿出開山刀砍傷2名員警,遭移送法辦。過去在菲律賓也曾傳出男子拒戴口罩的攻擊案件,不過下場就沒這麼簡單,警方在勸阻無效後,當場將該名男子擊斃。

一向以強悍執法著名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2020年4月初發表全國演講時,即公開表示,自己已下令給軍警人員,若有人違規製造麻煩,危及軍方及警方性命「就把他們給斃了」。更直接說 :「如果你不想要遵守,那我就結束你的生命,保護其他不想死的無辜生命。」沒想到在隔日就馬上傳出,有男子因拒絕配戴口罩,遭警方開槍擊斃的案件。

 

菲律賓政府強制民眾外出時一定要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一名63歲的男子在喝醉後,因未戴口罩遭當地衛生所人員勸阻後惱羞成怒,不但一邊出言挑釁,還揮舞鐮刀作勢攻擊,警方多次安撫無效,最後直接將其擊斃。該起事件是菲律賓在實施嚴格防疫後,發生的第一起警察槍擊事件,也是全球首個因爲沒戴口罩遭槍斃的案例。


杜特蒂在本月5日再次宣布,若民眾沒有正確配戴口罩,如將口罩拉至下巴,將被警方逮捕並拘留警局9個小時。儘管近日在亞洲多個國家出現疫情回溫趨勢,菲律賓疫情則是比4月穩定,但是每天新增通報病例數仍達4000例以上,醫療量能依然相當吃緊。目前累計確診病例達118萬、近2萬人病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菲律賓#槍斃#揮刀#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2150

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