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變種病毒」損國譽?印度政府要求社群平台下架貼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4:47
醫療人員進入鄉村為居民採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醫療人員進入鄉村為居民採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第二波疫情席捲全境,全國醫療體系崩潰,國內更出現傳染力超強的新型變種變毒,不只在國內蔓延,更擴散至全球數十個國家。日前傳出印度政府要求社群平台刪除「印度變種病毒」(Indian variant)的說法,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TO)已將這種變種病毒正式命名為「B.1.617 」,任何對「印度」的引用都是錯誤的。

印度不只面臨嚴禁疫情,日前更遭遇強烈颱風襲擊,造成當地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外媒報導,印度政府的印度資訊科技部在21日發函給社群媒體公司,要求他們即刻刪除平台上包含或暗示「印度變種病毒」字眼的內容。該封信函指出,「我們注意到網路上流傳「印度變種病毒」席捲整個國家的訊息,這完全是錯誤的!」,以全大寫強調「錯誤的」(FALSE),表達官方不滿。信中重申,世界衛生組織在所有報告中使用的都是「B.1.617 」,並未與印度變種病毒做連結。

當地官員指出,政府大動作發函要求刪除相關貼文,是為了明確的傳達訊息,表示「印度變種病毒」這種說法會造成誤解,並損害國家形象。據了解,專家及醫生時常會以發現病毒的地點來簡稱該病毒,過去也出現「南非」變種病毒、「英國」變種病毒、「巴西」變種病毒等,「B.1.617 」則是2020年,首度在印度被發現,因此又被稱為「印度變種病毒」。

印度政府在上個月也傳出,要求社群平台下架批評總理莫迪的言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1月一份統計報告指出,印度用戶是推特的第三大市場。由於印度當地擁有大量人口,也讓他們成為社群平台的龐大金主。印度政府在今年重新規範了關於社交媒體使用的方針,表示政府有權力要求平台撤下特定內容。聲稱是用來遏制對社交媒體的濫用和錯誤信息的傳播,但卻遭外界質疑,利用審查制度干涉言論自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病毒#印度#網路#變種病毒#科技#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30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