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校正回歸」被轟爆 英美日陸都曾蓋牌漏報確診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8:53
陳時中今日記者會提到「校正回歸」這個名詞,被民眾質疑是蓋牌。(圖/TVBS)
陳時中今日記者會提到「校正回歸」這個名詞,被民眾質疑是蓋牌。(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323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321例本土,2例境外,400例「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這個名詞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撻伐這根本就是在蓋牌。至於在其他國家中,也都有出現「蓋牌」的案例,像是英國曾漏報16000例,大陸漏報1454例,日本漏報800多例,美國休士頓漏報2100例等。

今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確診病例數,其中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被民眾質疑是蓋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應該是掀牌吧!怎麼會是蓋牌呢?」指網友用詞不正確。

 

現在各國政府都呼籲民眾一定要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認為「校正回歸400例」應為掀牌,而非網友罵的蓋牌,「把事實顯露出來就是掀牌啊!沒有顯露出來才是蓋牌嘛!這用詞有一點點不是很正確」。還強調把正確數目揭露出來,是要讓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每時期發生的病例是多少。

儘管陳時中已針對「校正回歸」一詞進行回應說明,但外界看法兩極,有人堅持認為這是蓋牌。至於在國際上是否曾有發生過所謂「蓋牌」的情況?事實上是有的。

 
英國在去年9月底至10月初,約有15,841例個案沒上傳到政府疫情數據庫,事後政府單位「找回」了這些病例,原因竟是Excel的問題所造成的。據官方回應,疑似統計數據超過Excel工作表的上限,但事實上在微軟不同版本的Excel中工作表的行、列限制都不大一樣。當時英國採取XLS格式來儲存檔案,因此為舊的版本,原本Excel工作表能存到65,536 個病例,但事實上數量還會更少。

大陸也在去年4月17日這天,官方針對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做出「修正」,其中包括未住院死亡,能上報疾控資訊系統,以及部分醫療機構遲報、漏報的病例共1,454例,武漢死亡病例數從2,579例增至3,869例。

對於數字出現落差,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解釋有4點原因,一是疫情早期收治能力不足,導致醫療資源擠兌,沒入院治療的患者在家中病亡;二是在救治高峰期醫院超負荷運轉,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因而有遲報、漏報和誤報;三是由於收治患者的定點醫療機構快速增加,少數醫療機構未能及時與大疫情網對接、報送資訊;四是有些死亡病例信息登記不全,存在重報、誤報情況。

現在日本疫情嚴峻,已有不少日本民眾公開呼籲政府庭辦東京奧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即將要舉辦東京奧運的日本,確診病例數也遲遲控制不下來,去年底至今年2月間,也傳出兩個多月內,東京漏報800多例確診病例。2020年11月18日至今年1月31日,都内18個保健所漏報了838例確診案例。對此東京都政府回應,漏報原因包括在電腦信息採集系統中忘記按確認鍵,以及傳真未發送成功,導致病例信息沒有匯總到東京都。

美國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市,其市內第一大郡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也出現所謂的校正回歸,在去年9月15日天,只有15例新增確診,但有2,100例是日後加上去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陳時中#校正回歸#蓋牌#掀牌#漏報#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836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