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發現124億年前最古老星系 銀河歷史恐被推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9
124億年前的「BRI 1335-0417」螺旋星系。(圖/日本國立天文台NAOJ官網)
124億年前的「BRI 1335-0417」螺旋星系。(圖/日本國立天文台NAOJ官網)

日本國立天文台(NAOJ)的研究團隊表示,在宇宙剛開始形成的124億年前歷史中,發現到最古老的「螺旋星系」,銀河的進化歷程可能將再被往前推翻,消息一出引發天文學界注目。

星系是由恆星、恆星遺骸、星際氣體、塵埃和暗物質等組成,並受到引力綁定的系統,而星系又根據形狀分為橢圓、螺旋或不規則型。而日本天文台觀測到的「BRI 1335-0417」螺旋星系比目前已知最久的星系還要早,相當於宇宙大爆炸後僅經過14億年的時間就出現,可能是觀測到的最古老螺旋星系。

 

觀測到螺旋星系的ALMA望遠鏡。(圖/日本國立天文台NAOJ官網)

據國立天文台的井口聖教授等團隊表示,使用位在南美洲智利的ALMA望遠鏡時,在室女座的方位發現了124億年前宇宙中的星系,並發現從星系中心點延伸出兩條類似螺旋臂的構造。科學家大驚,認為這個星系可能比上一個最老螺旋星系紀錄保持者還要提前10億年,且這個星系相較於同時期的其他星系而言,星體和氣體都比較多,星系也更大。

南美洲智利,觀測到螺旋星系的ALMA望遠鏡。(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然而這個重大發現對天文學家來說仍然是個謎,因為它有可能其實是物質,在被其他星系的潮汐相互作用拉長而成,也可能是質量集中的星系中心將周遭物質拉過去時才造成。
 

不過井口教授興奮說道,假如真的證實了該星系的存在,有可能改寫目前已知被論證的銀河進化史,目前學界都在持續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日本#爆炸#推翻#歷史#證實#星系#螺旋#最早#宇宙大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8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