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壓不住 沖繩發布緊急狀態5/23起生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4:14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就連沖繩都岌岌可危!日本政府確定會把沖繩,納入緊急狀態範圍內,時間從5月23日起持續到6月20日,東京大阪等地的緊急狀態,也會二度延長,但目前東京奧運看來仍是如期舉辦,就有學者批評都是為了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民眾:「停辦,停辦。」

高喊停辦奧運!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60幾天,日本國內反對聲浪卻越來越大,因為日本疫情持續擴大,連離島沖繩都淪陷。

主播:「最近一週內新增確診,首度突破四位數來到1000人,每10萬人的平均確診數,是這條藍色曲線,可以看到五月中開始急速增長。」

 
沖繩光是在19日這一天,就新增了198例,到目前為止,每10萬人中有68.55人感染,仔細看數據,就在5月9日黃金週結束後一個禮拜,當地病例就開始暴增,現在才來防堵,恐怕為時已晚。

沖繩民眾:「考慮到確診數字逐步增加,感覺可以更早提出(緊急狀態需求),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感染的人太多了。」

目前已經確定,沖繩從5月23日起列入緊急狀態範圍,會延續到6月20日,沖繩縣知事也打算直接點名防疫違規的店家。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有15家餐廳無視縣府職員,三番兩次提醒要縮短營業時間,我會在本週發出命令,公開店家名稱。」

至於在東京,大阪由於新增病例沒有趨緩,緊急狀態也會延到6月20日,但東奧看起來沒有停辦跡象,有專家分析背後原因還是錢。

太平洋大學教授博伊科夫:「夏季奧運是國際奧委會的金雞母,這是他們絕大部分收入的來源,73%的預算都是來自轉播單位。」

曾出書反對奧運的作家認為,就算沒有觀眾,光看轉播單位和贊助商,奧委會還是能大賺一筆,批評此時堅持繼續辦奧運,都是利益考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緊急狀態#日本#新冠肺炎#奧運#停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28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