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以巴將在24小時內停火! 以色列持續猛轟加薩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3:50

以巴衝突出現和平曙光,根據CNN報導,哈瑪斯組織跟以色列都釋出訊息,表示停火協議有可能在24小時內達成。不過同一時間,以色列還是持續空襲加薩,現在黎巴嫩也加入戰局,朝以色列發射火箭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第11天,加薩走廊似乎看見了停火的曙光。

CNN記者:「哈瑪斯官方告訴CNN,接下來24小時內,可能就會達成停火協議,他們說協議情況樂觀,感謝埃及和卡達居中支持。」

以色列軍方和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在接下來24小時內,真的有望握手言和嗎?

 
CNN記者:「看看我後方,能看到建築物燈火,前幾晚還沒那麼多燈火,街頭能看到有更多車在跑,這顯示以色列人認為,這代表衝突可能降溫,有以色列媒體表示可能,星期五就有可能停火了。」

只是以色列空襲,加薩不罷手,加薩城市依舊硝煙四起,空襲不分晝夜,邊界坦克也沒閒著。

以色列各地警報聲響不停,完全看不出有停火的跡象。

CNN記者:「但現況仍感受不到氣氛緩和,耶路撒冷南部持續有警報聲,有更多火箭射過來,以色列軍方還在持續行動中。」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付他們(哈瑪斯)只有兩種方法,你不是征服他們,這永遠都是可能選項,不然就是嚇阻他們,此刻我們正在,施加強而有力的嚇阻。」

CNN記者:「一群巴勒斯坦家庭,被驅逐趕出耶路撒冷,是導致以巴衝突的原因之一,他們自從1956年就住在這裡了,驅逐一事也引發國際譴責,之後的抗爭,導致22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以巴戰火再起,起因於巴勒斯坦家庭遭以色列驅逐,以色列警方介入開火,引爆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大亂鬥。

 
兩天後衝突一發不可收拾,以色列最高法院延後驅逐巴勒斯坦家庭,但為時已晚,雙方開始互尬武力,哈瑪斯一週發射3100枚火箭,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

火箭、飛彈滿天飛,加薩硝煙四起,救護車疲於奔命,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緊急關閉機場。

戰火下老百姓死傷無數,週三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再度通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特別感謝,我們的朋友拜登總統,感謝美國挺以色列有自我防衛權,我決心繼續軍事行動,直到把平靜與安全,還給以色列人民為止。」

CNN記者:「納坦雅胡很顯然,不想就國內事務,向拜登政府妥協,但有趣的是,當納坦雅胡講到和拜登通話時,稱拜登是我們的朋友。」

 
拜登想透過私交說服以色列停火,但納坦雅胡很顯然不願意。

麻煩的是現在黎巴嫩也來參一腳,週三朝著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彈,恐怕都只會讓情況更惡化。

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蓋特:「我們正面對一個,種族隔離狀態下的殖民者,和實施種族清洗的佔領政府。」

阿拉伯議會議長阿蘇米:「以色列犯下了戰爭罪,和全面的危害人類罪。」

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法國、埃及、約旦)三位領袖,就近期的以巴衝突,進行很深入的討論,希望能儘快停火。」

以色列空襲加薩民宅和醫院,現在又關閉通往加薩的主要幹道,國際組織警告以色列,這將會導致人道物資無法送到需要地區,恐怕讓巴勒斯坦爆發慘重的人道危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衝突#美國#拜登#安全#巴勒斯坦#警方#以色列#外交部#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46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