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外長在冰島首碰面 「北極主權」仍存有歧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46

美俄關係緊張,終於稍微緩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在冰島首次會面,雙方都釋出善意要改善關係。不過在冰島會議上,俄羅斯強調在北極擁有主權,和美國仍然仍然有隔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俄外交層級最高官員,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會面,雙方先擊肘打個招呼,這次在冰島的會面,意義重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尋求跟俄羅斯維持一個,可預測穩定的關係,我們認為這對我們的國民好,也對俄羅斯的人民好,也對全世界有益。」

拜登之前把普欽形容成殺手,態度跟前總統川普大不相同,但美俄都為未來想舉辦的領袖高峰會,踏出第一步。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當然,這場會議對我們的關係很重要,如我們的總統所希望,我們接下來會來解決問題。」

冰島將舉行北極會議部長級會議,美俄外長藉這個機會見面,雖然俄羅斯看似要與美方破冰,但對於北極的主權,可是一點都沒有要讓的意思。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長久以來大家都了解,這是(北極)我們的領土我們的土地,我們會負責北極海岸的安全。」

俄羅斯選在此時,罕見開放外媒,到北冰洋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參觀他們的空軍基地,大秀軍事肌肉,俄軍動態跟美方希望避免北極軍事化的走向,恰恰相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拜登#安全#空軍#外交#俄羅斯#總統#布林肯#軍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054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