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樹下當病房針頭丟滿地 印度鄉村染疫黑數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3:02

印度連續第二天,新增病例降到30萬人以下。但專家擔心,不是疫情趨緩,而是確診人口轉移到鄉村,只是篩檢量能有限,還沒被檢測出來。的確印度鄉村染疫情況嚴重,有些村民直接躺在大樹下接受治療,還把用過的針頭丟滿地,醫療環境令人擔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病患奄奄一息,躺在大樹下,旁邊就是好幾頭牛晃來晃去,您恐怕很難想像,這是印度鄉村村民染疫後的病房,在距離印度首都新德里90分鐘車程的北方邦,環境極度惡劣,滿地都是病患用過的點滴,針頭,村民憤怒指控,去了醫院也沒有醫生願意看,只能找江湖郎中買藥,有人因此喪命。

印度民眾:「人們別無選擇,只能去找江湖郎中買藥啊,這直接導致村裡村民死亡,當合格醫生完全不能治療病患時,他們(病人)又能去哪裡。」

印度週二新增26萬3千多人確診,連兩天降到30萬以下,疫情真的趨緩了嗎?恐怕並不是這樣。

 
CNN主播:「印度每日新增確診人數趨緩,但專家擔心是因為鄉村檢測不足,而現在病毒正在鄉村傳播。」

隨著大城市持續封城,不少被迫返鄉的勞工很可能把病毒也帶回家,結果現在在印度北方邦,疫情慘重。

印度民眾:「上個月村裡至少七人死亡,等於每個家庭裡都有兩人死亡,沒有檢測也沒有療法,當這些人死了後,都謠傳說是因為新冠病毒而死亡的。」

有大學教授特地帶團下鄉幫民眾測血氧濃度,還有村民害怕地彈開,民眾缺乏對新冠病毒的認知,和當地醫療匱乏,讓專家擔心可能鄉村有大量染疫人口,都是黑數,而疫情居高不下,也讓黑市坐地起價,一桶氧氣的價格已經漲到至少台幣6000元,翻了好幾倍。

印度黑市氧氣交易賣家:「一桶10升的氧氣瓶要多少錢,8500盧比,我沒有其他設備,你得要自己準備。」

不肖商人大賺黑心錢,還有人把滅火器的空瓶漆成氧氣瓶,但滅火器可能不耐高壓氧充填而爆炸,黑市猖獗,政府完全不打算插手,事實上莫迪政府似乎不為疫情煩心,仍在推動整建議會的大工程。

去年12月,莫迪宣布砸下18億美元,超過500億台幣整建議會,以及總理官邸前的大道,所有項目預計在2026年完工,花大錢整修門面,卻說沒錢買疫苗。

 
CNN記者:「接下來這幾年會施工的範圍,相當於100個足球場大。」

身為全球疫苗主要製造國卻大缺疫苗,現在來救命的是俄羅斯的衛星-V疫苗。

雷迪博士實驗室執行長薩普拉:「我們正對一群對象進行前導實驗,這麼做我們才能建立起完整供應鏈,以及了解冷鏈運作。」

印度剛收到六萬劑俄羅斯衛星-V疫苗,之後數量還會再增加,亡羊補牢補進疫苗,但印度仍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超過2500萬人確診的國家,還有許多醫護人員在這波疫情中喪命。

CNN記者:「印度醫學協會剛宣布,244名醫生在第二波疫情中喪命,光是在週日就有50名,真的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而印度變異病毒,現在更已經大舉入侵英國。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目前在英國共有2323件病例證實感染了B1.617.2。」

不過印度近期公布一份數據顯示,AZ疫苗對變種病毒保護力能達97%,寄望疫苗終究能戰勝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措施#醫院#管制#症狀#新冠#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