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單日新增確診者近萬人 全球第三波疫情亮紅燈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9
泰國排隊等待篩檢結果的民眾。(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泰國排隊等待篩檢結果的民眾。(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全球第三波疫情嚴峻居高不下,泰國昨(17)日新增確診者暴增9000人以上,是至今為止單日新增最多感染者的一次,並且病毒在首都曼谷有迅速蔓延的趨勢,但泰國政府昨日突然宣布放寬禁止店內飲食的政策,使得泰國部分市民開始擔憂感染會繼續擴大。

泰國日前已呼籲允許公私立各單位員工實施在家上班,疫情最為嚴重的6府地區,包括曼谷、春武里、清邁、暖府、巴吞他尼府及北欖府等,禁止非必要外出及跨府移動,室內禁止20人以上群聚,並禁止餐廳內用,外帶也僅限於晚間9點前。但疫情不見和緩的跡象,昨(17)日更新增感染者9635人,其中的6853人還是在泰國北部清邁的某監獄內大規模集體感染。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泰國在今年三月份時,發現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株已在國內擴散,四月份時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者不到100人,但從五月份開始平均每日確診者都多達2000人左右,可見英國變異病毒的傳染速度更快,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擊潰泰國的病毒防疫網。

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然而,現在全國面臨嚴峻疫情的情況下,泰國政府卻突然宣布,從17日開始放寬禁止餐廳內用餐的規定,允許餐廳開放25%以下的座位來提供顧客入內用餐。而開放的理由,泰國政府試圖緩頰表示,政策的鬆綁是為了減輕因防疫規定而受影響的經濟,但仍有部分泰國市民表明不贊成政府的做法,認為目前應該以防疫為首要任務,此舉可能增加泰國國內的防疫破口,擔憂未來感染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防疫#管制#症狀#措施#新冠#群聚#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6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