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碼釋出2千萬劑疫苗 六星期給8千萬劑


發佈時間:2021/05/18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08:23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除了之前承諾將全部釋出的美國AZ疫苗之外,將另外再釋出2000萬劑美國多餘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未來六星期內美國釋出疫苗將達8000萬,拜登表示這是俄羅斯和大陸釋出疫苗的5倍,也將是單一國家捐贈最多的疫苗數量,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已經向美方表達台灣希望爭取這一波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就像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是民主兵工廠,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戰爭,我們國家要做為全世界的疫苗兵工廠。」

 

美國將加大協助各國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力道,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送出2000萬劑美國核准的新冠苗給其他國家,加上美國生產但還沒有核准的6000萬劑AZ疫苗,未來六星期內美國將送出8000萬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跟全世界其他地方,分享美國核准的疫苗,包括可獲得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美國將給其他國家2000萬劑這些疫苗。」

四月初美國疫苗接種創下一天428萬劑的單日最高紀錄,跟著迎來五月份單日新增病例和單日死亡病例走勢下降,今天更是美國疫情爆發至今,首次50個州新增確診病例都減少,到5月18日有六成美國人至少已經接種一劑,目標仍然是7月4日擴大到七成,在國內疫情獲得控制後,美國也將扮演全球對抗疫情的領頭羊角色,加大疫苗產能,繼續捐出剩餘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和中國捐贈1500萬劑疫苗,有很多關於俄羅斯和中國利用疫苗影響世界的討論,我們要用我們的價值領導世界,我們不會用疫苗博得其他國家的偏好。」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白宮發言人薩琪指出,美國的疫苗捐贈標準在未來幾天將會出爐,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已經向美方表達台灣希望爭取這一波釋出的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管制#疾管署#症狀#措施#新冠#台灣#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