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善事業做糖衣?蓋茲傳因與員工鬧緋聞遭董事會「釋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5:33
比爾蓋茲遭爆料因與女員工鬧出緋聞,遭董事會釋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爾蓋茲遭爆料因與女員工鬧出緋聞,遭董事會釋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在推特宣布與妻子梅琳達結束長達27年婚姻。在聲明中支字不提離婚原因,引發外界關注。如今遭爆出,比爾蓋茲在過去就曾與一名微軟女員工傳出不當來往的緋聞,更因此遭董事會「釋出」,並非當時所說為「慈善事業」離開公司。

根據報導,微軟董事會成員在2019年末得知女工程師發函指控蓋茲,並要求改變她在微軟的工作。該名女職員在信函中說出她與蓋茲兩人來往的細節,表示2人間有發生性關係,且這場婚外情持續了1年多。董事會成員隨即聘請法律事務所,針對該名女職員的發函進行調查。部分董事會成員擔心蓋茲和這名女工程師的不當關係,會在「#MeToo」反性侵性騷運動吵的如火如荼之際,讓微軟陷入醜聞。

 

比爾蓋茲夫婦表示兩人離婚後,還是會持續在共同創辦的基金會共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董事會成員認為在調查期間時,蓋茲不適合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蓋茲自己則在董事會完成調查前自請離職。2020年3月13日,蓋茲辭掉微軟董事一職,當時他在對外發表的聲明中寫道,希望把重心轉移到慈善工作上,但會持續擔任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的技術顧問。同日也辭掉自己在「股神」巴菲特經營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職務。

據報導,這名女員工要求梅琳達讀她的信,但無法確認梅琳達是否閱讀過信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蓋茲發言人也承認,蓋茲在約20年前確實有過一段婚外情,但雙方已「心平氣和」結束關係。發言人表示,蓋茲離開董事會的決定絕對與此無關。而是希望能將更多時間放在慈善事業上。據報導,這名女員工要求梅琳達也讀她的信。但梅琳達是否閱讀過信函內容以及後續的反應則無法確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離婚#婚姻#調查#運動#工程#比爾蓋茲#員工#女性#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3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