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疫苗分配失衡 國際組織籲富國捐出「你們負擔得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5:26
UNICEF執行主任佛爾呼籲富國將疫苗捐出來,平衡全球疫苗分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UNICEF執行主任佛爾呼籲富國將疫苗捐出來,平衡全球疫苗分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本土疫情在上週末突爆,今(17)日一口氣新增333例本土案例,引發全台人心惶惶,紛紛跑到醫院搶打疫苗。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更公開表示,第2年的疫情會更加致命,呼籲富國與其計畫對兒童施打疫苗,不如將疫苗捐贈出來,交由國際機制分給窮國,平衡全球疫苗分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17)日也表示,7大工業國組織(G7)及歐盟成員國,可以「負擔得起」捐出超過1.5億劑疫苗給有需求的國家。

COVAX工作人員將疫苗輸出至各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分析公司Airfinity研究顯示,世界7大富有國家及歐盟,只要分享他們6月至8月,3個月份的20%疫苗庫存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就可以幫助縮小全球疫苗的差距。UNICEF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說,富有國家可以捐出部分疫苗,同時也能實現對國內人民的疫苗接種承諾。

 

美國目前疫苗存量充足,日前開放為12到15歲的青少年接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OVAX在過去已提供約6000萬劑疫苗,因印度疫情大爆發,原本由當地生產及出口大多數的AZ疫苗遭印度政府限制出口,優先將疫苗留在國內使用,導致COVAX可獲得數量銳減,疫苗供應出現缺口。由於供應及資金上的短缺, UNICEF呼籲各方迅速採取行動,直到能建立起更持久的生產模式。佛爾在聲明中指出,「立即分享可取得的過量疫苗,是一個最低限度、最根本的緊急補救措施,而且現在就有需要。」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在2月時即承諾,將會捐出國內生產過剩的疫苗給貧國,但截至目前仍未定下確切日期。美國過去也表示會考慮對外捐贈國內AZ疫苗。同時,法國已承諾在6月中旬之前提供100萬劑,而比利時也說在未來幾週內,將對外供應10萬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本土#台灣#疫苗#美國#AZ疫苗#COVAX#UNICEF#WHO#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314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