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警「台灣防疫資訊停滯」挨罵 美醫急籲:別斷章取義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3:47
近來本土疫情升溫,台灣各地陸續展開環境消毒。(圖/TVBS)
近來本土疫情升溫,台灣各地陸續展開環境消毒。(圖/TVBS)

台灣疫情升溫,本土病例大爆發,引發民眾擔憂,美國有華裔醫師Justin Yang示警,稱台灣防疫作法還停留在去年的資訊,並未隨著這1年的研究而更新,沒有任何科學根據顯示消毒街面可以預防新冠肺炎,而且美國CDC發布報告指出,「戴2層口罩」能夠有效減少90%以上的傳播,這很重要,但在台灣卻鮮少人知。此言一出,引發不少質疑聲浪,對此,Justin Yang於昨(16)日再度在臉書發文,針對網友疑慮一一做出回應,並強調他並非批評台灣政府,只是單純給予善意提醒。

Justin Yang示警,稱台灣防疫作法還停留在去年的資訊,並未隨著這1年的研究而更新。(圖/翻攝自Justin Yang臉書)

 
對於外界質疑聲浪,華裔醫師Justin Yang於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不敢說自己是新冠肺炎這方面的權威,但他身為社區急症中心的主任,過去1年來的研究及臨床經驗是相對豐富的,前幾天之所以發表那篇文章,完全是出於善意提醒,「請不要斷章取義及抹煞我當初的原意」。

Justin Yang強調,他從來沒有說消毒水不要噴,而是要噴在高接觸表面(high touch surface area)上,像是門把、按鈕、桌面等,而非噴在大馬路或地板上,「至於台灣官員是否隨時都有保持社交距離,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做到,我不是特意批評台灣政府,而是善意的提醒,很多時候並沒有落實的完整。看到台灣人人擠人及大賣場,讓我看了頭皮發麻,很擔心群聚傳染」。

至於有網友嘲諷「你們美國3千多萬人確診,你教台灣如何防疫?」Justin Yang表示,美國過去1年的防疫掌控確實不好,很多人因疫情過世,但這中間有很多原因,並不代表CDC發布的防疫研究是錯誤的資訊,美國很多對於疫情的了解和研究都是用幾百萬人的性命換來的,「這樣嘲笑他國,非常不厚道,不是我認知中,台灣人的溫良恭儉讓所應該有的反應」。

 
陳時中表示,如果能夠換得了氣,想要多幾層口罩也沒關係。(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Justin Yang指出,美國醫師們這1年來也是隨著新的研究和建議而逐步改變防疫作法,沒有人應該停止學習,停止接受新的知識和觀念,「一個國家的文明在於他的國民能接受其他人的建議與新的論點, 特別是有科學依據的論點」。

至於戴2層口罩到底對防疫有沒有幫助?Justin Yang表示,「的確CDC在4月份的時候有特別強調不要戴雙層外科口罩,因為不會增加密合度。本文所指雙口罩,是原來CDC建議的內外科口罩,外布口罩的做法」。

指揮官陳時中則在15日回應,基本上,經過檢驗合格的醫療口罩,在防疫上是夠的,如果想要多戴,「能夠換得了氣,多幾層也沒關係啦」,只要需要注意,有些人可能會因為換不了氣而把口罩拿下來,這樣反而會形成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華裔#美醫#防疫#疫情#口罩#消毒水#Justin Ya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54

0.7265

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