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罹新冠肺炎痊癒 巴西聖保羅市長癌逝享年41歲


發佈時間:2021/05/17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09:33
巴西聖保羅市市長柯瓦斯癌世,享年41歲。(圖/翻攝自brunocovas IG)
巴西聖保羅市市長柯瓦斯癌世,享年41歲。(圖/翻攝自brunocovas IG)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Sao Paulo)市市長柯瓦斯(Bruno Covas)雖曾成功抵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痊癒,今天仍不敵消化系統癌症折磨離世,享年41歲。

法新社報導,柯瓦斯2019年首度確診罹癌,癌細胞擴散全身,5月2日開始住院。柯瓦斯的醫療團隊14日表示,他已進入病危狀態。

 

負責治療柯瓦斯的「敘利亞-黎巴嫩醫院」(Syrian-Lebanese Hospital)對外宣布死訊後,數以千計支持者紛紛湧入社群媒體,對這位溫和的政治人物表達哀悼,並聲援他的家人。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透過聲明表示:「布魯諾.柯瓦斯的力量來自他的人格和他樹立的典範。他忠於家人、朋友、聖保羅人民和他所屬政黨,巴西社會民主黨(PSDB)。他的決心和努力激勵我們所有人。」

據路透社報導,柯瓦斯是多利亞2016年競選聖保羅市長的搭檔,多利亞2018年4月成為州長後,市長遺缺便由柯瓦斯填補。
 

柯瓦斯將自己定位為兩極分化巴西的中心,尋求在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治理下,成為巴西新政治世代的溫和派領袖。

柯瓦斯去年帶領巴西人口最多的城市聖保羅因應COVID-19疫情期間,自己也一度染疫,康復後輕鬆贏得連任,得票率近60%。

中間派的聖保羅副市長努尼斯(Ricardo Nunes)預計將完成柯瓦斯的任期,直到2024年期滿為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染疫#癌症#巴西#市長#柯瓦斯#罹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