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緊急事態擴大仍辦奧運 樂天執行長轟如「自殺任務」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0:52

日本週五新增6266例確診,疫情再度擴大,緊急事態範圍也宣布從6都府縣,增加至9都道府縣,這樣的狀況下還要舉辦奧運也引發更多反彈,停辦東奧的連署書9天已經突破35萬人,日本樂天集團執行長更對堅持辦奧運的日本政府開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在5月7日宣布,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大到6都府縣,但疫情卻持續失控,週五晚間日本政府再擴大範圍。

日本首相菅義偉:「北海道、岡山縣及廣島縣,將納入範圍,時間從5月16日到5月31日。」

緊急事態增加到9都道府縣,此外,新增群馬、石川和熊本三縣列為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對象,這可讓東京奧運前景更加黯淡。

 
東京奧運新增的滑板項目,週五舉行測試賽,沒有國際選手參加,為了讓自家運動員安全參加東奧,現在巴西也開始替選手大規模接種,東京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也說會努力打造賽事泡泡。

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我們正著手打造一個泡泡,計算活動限制,不會對當地醫療單位造成壓力。」

日本研議打造安全泡泡,避免運動員、教練跟一般民眾接觸,只是許多日本人可不領情,從5月5日發起的反東奧請願活動,才短短9天,已經突破35萬人連署,發起人在週五正式向東京都遞交請願書。

連署發起人宇都宮健兒:「國際奧委會IOC,有權取消奧運,而東京是主辦城市,因此我們敦促它們(東京政府),努力說服IOC(取消奧運)。」

不少日本企業呼籲停辦東奧,就連電商龍頭樂天集團執行長也跳出來開砲。

樂天執行長三木谷浩史:「我把它稱為自殺任務,老實說,我認為我們應該停止,我正在努力說服他們,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

CNN記者:「樂天執行長告訴我,他給日本政府評分,10分中只有2分。」

 
除了日本國內的反彈聲浪,前美國職業足球員也投稿《紐約時報》,文章封面就寫著「運動盛事不該成為超級傳播者,東奧必須取消」。

前美國職業足球員博伊科夫:「錢確實解釋了一切,當了解他們為什麼,堅決的在疫情環境下繼續賽事。」

博伊科夫砲轟執意辦奧運,除了錢還是錢,完全把人命拋在腦後,恐讓日本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日本#緊急事態#東京奧運#運動員#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075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