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全球第二國 大陸宣布「天問一號」成功登陸火星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2:47

大陸航天局宣布「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在15日上午7點18分成功登陸火星,使得大陸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實現發射探測器在火星登陸的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說:大陸宣布成功著陸火星表面,博物館陳列「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模型 照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媒體報導,在「天問一號」成功著陸火星之後,火星車「祝融號」將會依次展開對著陸點全域成像、自檢駛離著陸平台,並進行巡視探測。

圖說:大陸成為全球第二個成功著陸火星的國家,圖為「祝融號」火星車模型 照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專家表示,「天問一號」是在火星北半球的「烏托邦平原」南部著陸,過去幾個月來,「天問一號」不斷探測「烏托邦平原」的表面,尋找適合著陸的地點,盡可能避開火星表面的石塊和坑洞,最終成功著陸。由於火星離地球距離更加遙遠,通信時延單程達20分鐘左右,因此在整個著陸過程,都是靠「天問一號」自主完成。

 
圖說:大陸成功登陸火星表面,諭示大陸航太事業邁入新里程 照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登陸任務,將會展開火星的空間環境、地貌特徵、土壤表層等研究。尤其會收集關於火星溫度、氣壓、風速和風向等相關數據,同時探索火星磁場和重力場,不但對大陸科學界收集第一手資料,也代表大陸航天航空版圖,邁向新的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火星#航空#美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234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