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惡化!港星旅遊泡泡喊卡 安徽本土疫情延燒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4:20

亞洲疫情惡化,新加坡一周內爆出71起本土病例,16日開始二度封城,超市內出現搶購潮,跟香港談妥的旅遊泡泡也被迫喊卡;大陸安徽本土疫情也蔓延,當地政府擴大檢疫,民眾得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印度早已是疫情失控國度,但穆斯林仍聚集慶祝開齋節,總理莫迪視訊現身仍不宣布全國封鎖,只呼籲全民齊心應戰。

圖/翻攝自narendramodi Twitter

 
台灣疫情連環爆,現在如果從台灣入境港澳,必須強制隔離14天。

TVB主播:「政府宣布因應台灣疫情,週日起收緊從台灣抵港人士的安排,由現時容許在家居(檢疫)在內等,指定地點檢疫,改為必須在指定酒店檢疫。」

以香港為例,除了得在指定酒店隔離14天外,14天內到過台灣的人士,還必須在隔離期間接受3次檢測,收緊措施防範可能的病毒跨境,另一方面香港跟新加坡談妥的旅遊泡泡,也喊卡。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由於新加坡的個案正在上升,很可能新加坡無法符合重啟條件,所以現時我們會做的是密切監察未來幾天的數字,審視何時開始(旅遊泡泡)。」

新加坡一周內出現71起本土病例,16日起二度封城長達一個月,超市爆出搶購潮,一輛輛等著結帳的推車全都塞滿民生用品,整個亞洲疫情惡化。

大陸安徽本土疫情蔓延,遼寧營口市新增2例確診,民眾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擴大檢疫,更別提鄰國印度早就淪為疫情煉獄,大批穆斯林卻還在群聚,慶祝開齋節。

室內室外都看到穆斯林整齊劃一跪拜,雖然都戴上了口罩,但沒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恐怕又是疫情破口,因為遲遲不肯全國封鎖而被罵翻的總理莫迪,終於透過視訊現身。

印度總理莫迪:「這種感染現在正迅速蔓延到各個村莊,整個國家所有政府都在竭盡全力阻止這種情況。」

莫迪說海陸空三軍已經加入抗疫工作,要政府跟民眾齊心協力應戰,但仍舊不宣布全國封鎖,可怕的印度變種病毒現在也讓全球提心吊膽。

英國首相強生:「這種新的變種病毒可能嚴重阻礙進度,使我們難以在6月下旬,推進到第四階段計劃。」

 
強生警告未來英國全面重啟計畫,增添更多變數,但目前確定17日第三階段解封沒受影響,希臘今天則按照計畫啟動觀光季,宣稱旅遊業將「揚帆啟航」。

美國觀光客:「我們想在你剛打開國門時就來,搶先大家來之前。」

維也納觀光客:「我將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外面,我會在外面吃飯,我會待在外面,我覺得在外面很安全。」

觀光客迫不及待在希臘度假放鬆,同時疫情趨緩的美國也擴大接種,針對12至15歲青少年打疫苗,卻搞得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不滿。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我了解為什麼有些國家,希望為其子女和青少年接種疫苗,但現在我呼籲他們重新考慮改向COVAX捐贈疫苗。」

 
譚德塞喊話別忘了還有貧窮國家還沒接種,也凸顯全球疫苗分配不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病例#新冠肺炎#譚德塞#新加坡#接種疫苗#COV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68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