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樂天會長批東奧舉行風險大 反對舉辦


發佈時間:2021/05/15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6:31
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辦廣受爭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辦廣受爭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電商龍頭樂天集團(Rakuten)會長兼社長三木谷浩史昨天接受美媒專訪談到東京奧運時說,風險太大,「簡直是自殺」;他對日本政府至今防疫作為只給了2分的極低評價。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政府昨天改變政策方針,決定從16日起將北海道等3道縣納入適用「緊急事態宣言」,讓緊急事態地區從6都府縣擴及9都道府縣。

 

日本朝日新聞引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三木谷對日本政府疫情因應作為的評分是「10分滿分只得2分」。

CNN提到,本週有數名企業領袖相繼對於現時舉辦東奧表達憂慮,其中三木谷的用詞較為強烈。

三木谷認為,日本境內疫苗接種進度十分緩慢是事實,「要把全世界的人都聚集在一起舉行國際性大型活動很危險,風險太大了,我反對今年舉辦」、「我們應該要阻止」。
 

他認為,現在做出包括取消舉辦東奧等決定「仍有可能」;他與其他國家政府相關人士談過,「很多人實際上對今年舉辦是無法配合的」。

三木谷說,他曾試著說服日本政府取消舉辦東奧,但目前尚未成功。

三木谷今天上午在推特發文說,「我認為(作為東奧主場館的)國立競技場應立即轉為大規模疫苗接種會場」,要求日本政府加速疫苗接種工作優先於舉辦賽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在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納入北海道等3道縣的記者會上談到東奧時說,在徹底做好防疫對策的情況下,仍有可能實現一場保護國民生命與健康、安心且安全的大會。

有關如期舉辦東奧的優點,菅義偉說,這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和平盛典,「我的理解是可以給予國民勇氣和希望」。

菅義偉說,雖然沒有精算東奧相關人士屆時抵達日本的人數規模,「但應遠遠低於當初預想的人數」。若這些人入境後不配合防疫,菅義偉說,正研議相關因應作為,包括強制出境等。

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日前在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停辦東京奧運」連署,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獲逾36萬人響應。宇都宮已向東京都政府等單位提出停辦請願書。
 

東京奧運預定於7月23日開幕,但東京都及日本境內多地疫情未見趨緩,使得日本國內外要求停辦東奧的聲音愈來愈大,東奧能否如期舉行,前景陰霾仍未散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東京奧運#東奧#防疫#日本#停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005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