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群網站爆紅 個資隱私保障難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不少人喜歡在Facebook上面跟朋友互通訊息跟照片,不過,隨著類似的分享網站越來越多,個人隱私也跟著沒有保障,就有網友上傳的私密照片被轉貼外流,更糟糕的是,照片被冒用,拿去做違法的事情,防不勝防。

狄克剛剛結婚,他把蜜月照片放到Facebook上和朋友分享,不過他留下的私密照片連結,卻被朋友轉貼到別的網站上,結果這些親密照片全部流了出去。狄克:「我不覺得他們是故意的,不過我的老婆不喜歡,讓每個人都看到這些照片。」

狄克的例子還算小事,這位母親的狀況才恐怖!她把女兒的照片放到網路上,沒想到被有心人轉貼到國外的兒童情色網路上。網站使用者:「我心碎了,我心碎了。」

她趕緊發出聲明,警告其他網友要小心,沒想到,居然有陌生人找到她的電話和住址,然後威脅恐嚇。網站使用者:「當我們去賣場時,我都會想這個人有沒有看過我女兒,或者他們是不是在這邊,試著接近我女兒。」

即使她事後做了防堵工作,但是許多資訊,還是外流,短短90秒,她的女兒相關背景資料,就有100多頁。網路專家:「坦白說,你想要知道這女孩的事,網路上都找的到。」

現在網路上,分享網站很多,加上政府查詢網站,不管是一般民眾,還是名人,幾乎沒有什麼隱私可言,專家說,一旦在網路上按下送出鍵,很多個人資訊就幾乎是攤在陽光下,除非做好隱私設定,或者選擇比較有保障的網站,否則難保私生活跟個人資料,不會被外人看光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28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