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齋節」砲彈沒有停止! 以巴衝突三天已釀百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23:10

以、巴連續三天爆發衝突,巴勒斯坦死亡人數超過上百人,以色列則是7人,雙方死傷相當懸殊,以色列靠著鐵穹防禦系統,攔截哈瑪斯9成的火箭,還揚言會繼續空襲,並準備動員近萬名後備軍人,展開地面作戰。而雙方交火也讓族群仇恨更加惡化,在以色列,越來越多阿拉伯人遭到暴力攻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開齋節曙光才剛升起但下一秒,加薩地區馬上又有空襲爆發,現場瓦礫殘骸碎滿地,家園瞬間被毀。

加薩居民:「我不知道說什麼,這可是開齋節首日。」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這名加薩大樓屋就突然主接到警告電話。

 
加薩屋主vs.以色列國防軍IDF:「(等一下會有轟炸來襲),轟炸會來自後方還前方?(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和他對話的是以色列國防軍,才剛通知很快要炸掉這棟大樓,果然沒多久,砲彈從天而降揚起陣陣濃煙,而之後一旁大樓,也迅速垮塌然後夷為平地。

報復以色列空襲,哈瑪斯發射的火箭彈,在天空留下多道煙痕,警報聲同時響徹街頭。

室內民眾狂奔衝到地下室,而其他戶外用餐的人,也無奈起身撤離,現場一名婦女,似乎被警報嚇壞跪趴在地。

CNN記者:「這裡就是火箭晚間墜落的地方,你可以看到火箭對這裡的衝擊有多大。」

CNN記者連線直擊一處大樓牆面,被炸出一個大洞,丹麥電視台同樣記錄下交火瞬間。

丹麥主播vs.記者:「他在阿什克隆,以色列南部,是的,就像你聽見的,阿什克隆這裡正受到攻擊,這裡有飛彈發射就在我們上方,因此我現在必須稍微蹲低。」

 
目前以巴雙方毫無停火跡象,以色列更傳出要動員9千名後備軍人,準備展開地面攻擊。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上百次的空襲,武器製造場所,隧道和塔樓,那些被恐怖組織使用的地點,都被粉碎了而且還會繼續粉碎,還有更多的目標,這只是開始。」

哈瑪斯發言人同樣口出狂言,表示做決定轟炸以色列任何城市,比喝水還要簡單,另外哈瑪斯還公布發射自殺式無人機的宣傳片,不過以色列表示已經順利攔截。

鐵穹防禦系統介紹片段:「鐵穹是全球唯一雙重任務系統,能提供有效防禦方案,對付火箭炮和迫擊炮,還有飛行器、無人航空載具(UAV),和精準制導彈藥(PGM)。」

根據報導哈瑪斯到目前,已經發射近2千枚火箭,但以色列靠著鐵穹防禦系統,攔截了約9成,只是除了兩軍交火,百姓之間的族群仇恨跟著惡化。

 
CNN記者:「現在我聽到火箭來襲的警報,旁邊的士兵都開始找掩護了,而如果我們轉過身,可以看到巴勒斯坦人,和清真寺前的那些人,正在歡呼喊著真主至大。」

以色列這幾天不斷傳出,有阿拉伯裔市民遭到攻擊,被砸車或砸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罕見發出譴責。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不管你是否熱血沸騰,就算你熱血沸騰,也不能親手執法,你不能單純跑去找阿拉伯裔公民,對他動用私刑。」

目前以巴衝突已釀成超過百人死亡,這讓巴勒斯坦裔美國眾議員,忍不住難過哽咽。

美巴勒斯坦裔眾議員特萊布:「今晚我讓孩子們睡在我們房間,這樣若我們死了,我們可以一起死去。」

當她唸出一封巴勒斯坦母親寫的沉痛留言,整整7秒鐘心痛說不出話。

美巴勒斯坦裔眾議員特萊布:「而這樣就不會有人,需要活著去哀悼另一人的死去。」

目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和以巴雙方領袖通話,希望化解衝突,儘管美國立場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但也不想看到這場衝突,真的演變成全面戰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勒斯坦#衝突#清真寺#以色列#民眾#美國#加薩#空襲#火箭#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65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