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讓肉質更軟嫩? 煎牛排前讓它喝汽水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6:26
圖/Guga Foods YouTube
圖/Guga Foods YouTube

肉怎麼吃可以更軟嫩?美食頻道發揮實驗精神,將牛、豬、雞三種肉類,在燒烤之前都浸泡在汽水裡長達兩個小時。沒想到烤過之後,三種肉質吃起來真的更軟嫩,就連牛肉中難度最高的牛外側後腿眼肉,都有相同效果。

牛排烤到滋滋作響,香氣四溢,想要吃到軟嫩恰到好處的牛排,除了肉質挑選有撇步,其實還有這一招。

 

影片旁白:「首先我們要嘗試嫩化的,是難度最高,我們說的是一美元牛排,也就是牛外側後腿眼肉,通常你不會把它當牛排料理,因為難度太高了,大多數人都是用烤的,我告訴你這可以,但當牛排就會像鞋子皮革。」

越級挑戰這麼硬的肉質,先將七喜汽水倒進容器內,讓牛肉浸泡一陣子。

影片旁白:「注意到我沒有先調味牛排,因為如果我們在浸泡汽水前這麼做,調味都會跑掉,所以這不是個好主意,你可以看到在加入七喜汽水後,仔細看,就像氣泡水出現一些反應。」
 

二氧化碳氣體溶入水中的飲料,再加上汽水的甜味,是不是會讓肉質更軟嫩鮮甜呢?密封冷藏兩個小時後,再用大火烤過,結果揭曉。

美食頻道主持人:「它感覺有軟一點,的確是,但依舊有嚼勁,不,這當然有嚼勁,這是牛外側後腿眼肉,但我會說這真的有軟一點。」

畢竟是難度最高的牛外側後腿眼肉,但經過浸泡汽水兩個小時,肉質吃起來真的有變軟,這個方法也適用於雞肉跟豬肉。

影片旁白:「有趣的是當我摸著它(雞肉),我可以馬上告訴你,感覺更柔軟,是的,儘管顏色改變,肯定更軟嫩。」

美食頻道主持人:「它更加柔軟,我會說也更多汁,你同意嗎,多汁更嫩,來決定它有沒有成功,它成功了,雞肉一級棒。」

至於浸泡過汽水再烤過的豬排呈現淡淡粉色,同樣讓主持人吃了讚不絕口。下次如果要料理牛、豬、雞,不妨學美食頻道先浸泡汽水再烹調,說不定就能吃到不一樣的味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質#汽水#牛排#肉類#燒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5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