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確診稍降 東南亞疫情再起 機場、監獄都爆群聚感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1:06
印度死亡人數已接連2天突破4000,身著防護衣的家屬在火葬場悲慟不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死亡人數已接連2天突破4000,身著防護衣的家屬在火葬場悲慟不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台疫情升溫,近日暴出多起社區群聚感染事件,嚴重程度更勝去年疫情高峰期,導致全台人心惶惶。不只台灣,印度第2波疫情延燒將近2個月,13日單日通報確診約36萬例,雖然較過去幾日有降低趨勢,但死亡人數已連續兩天突破4000人。當地已加速施打疫苗,不過因為疫苗短缺,專家預估,若是要達到群體免疫的程度,可能需耗時3年以上。
 
不只印度,東南亞部分國家疫情在近日也有明顯升溫趨勢,包含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等,每日確診數皆不斷升高。新加坡更出現多起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泰國也出現大規模監獄群聚感染。相較於鄰近國家,菲律賓疫情則相對穩定,政府與昨日宣布鬆綁防疫禁令。

 

新加坡在月初已祭出更加嚴謹的防疫措施,限制辦公場所人數及實名制記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 
新加坡除了爆出多起企業及社區感染外,樟宜機場群聚感染事件也再添新增確診,累積確診達25人,其中有3例初步確認感染的為印度B1617變種病毒。當地政府在月初時,已宣布多項防疫措施,包含限制社交聚會不可超過5人、辦公場所人數限制等禁令。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12日)開始已將新加坡從「低風險」,調整為「中低風險」國家。

泰國:
 
泰國在昨日通報新增近5000起病例,其中有近3000例來自曼谷兩處監獄群聚感染案件,1795例來自曼谷監獄(Bangkok Remand Prison),1040例來自中央女子矯正機構(Central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泰國官方日前在主張王室改革的學生運動期間,逮捕大量示威者,其中一名學生領袖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 nakul)在被保釋後,於社群媒體爆料自己在獄中遭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矯正署才公佈監獄染疫情形。

泰國日前抗議皇室改革運動逮捕大量示威者,在近日爆出監獄群聚感染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
馬拉西亞在昨日新增逾5000例確診,創下3個多月以來單日通報確診新增病例,當地已在10日緊急宣布實施全國性封鎖措施,禁止任何跨州及跨縣市旅行,學校也宣布停課。

菲律賓:
菲律賓當地疫情則是明顯趨緩,單日通報確診人數已大幅低於6週前的疫情高峰,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也在13日宣布同意鬆綁首都馬尼拉和鄰近地區的一連串防疫限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防疫#症狀#群聚#新冠肺炎#東南亞#印度#新加坡#泰國#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20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