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大樓被砲彈炸垮 半島記者連線飛彈打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23:34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一發不可收拾,加薩走廊淪為戰場,被火箭飛彈狂轟猛炸。半島電視台記者連線到一半,飛彈命中她後方大樓,鏡頭記錄下這驚險一刻。還有一棟大樓,被三顆飛彈夷為平地。目前以巴雙方都不肯罷手,以色列又把坦克運往加薩邊境,全面戰爭瀕臨爆發邊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震耳欲聾的空警報聲中,爆炸火光點亮加薩走廊夜空。

以色列軍方成功攔截巴勒斯坦火箭在空中爆出火光,以巴衝突越演越烈,中東戰雲密布,火箭滿天飛,而且飛彈不長眼。

記者戴著頭盔在加薩走廊連線,話還沒說完,後方建築剛好被飛彈命中。

 
半島電視台記者:「昨天被瞄準鎖定,就像你現在聽到的,空襲目標瞄準塔樓。」

儘管女記者努力想保持鎮定,但是之後又傳出驚人爆炸聲。

半島電視台記者:「喔我的天,是是是,我必須趴下,我不能,啊,啊,啊,我正在指引攝影機去拍爆炸。」

火箭命中記者後方這棟建築,隨即竄出大量濃煙。

加薩另一棟大樓遭飛彈擊中瞬間粉碎倒塌。

緊接著分別又有兩顆飛彈精準命中,大樓灰飛煙滅瞬間化為烏有。

類似景象也在以色列濱海城鎮阿什克隆港上演,城鎮硝煙四起,大樓被擊中民宅被摧毀牆上滿是彈孔,加薩市區像被子彈轟炸過一樣,整座城市到處都是斷垣殘壁景象,但更多的是來不及逃的平民老百姓。

 
加薩居民:「我能說什麼這是犯罪,(死者)他們都是平民。」

無辜民眾慘死家屬傷心哭斷腸。

死者家屬:「我的媳婦和孫子死了,我的孫女失蹤了,猶太人鎖定婦女和小孩,死去的媳婦還懷有5個月身孕。」

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忙著拉管線滅火,也得忙著到處救人。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人的,紅色警戒線、心臟和靈魂,當自由不完整,就沒有和平、安全和穩定。」

 
以色列總統李佛林:「阿拉伯暴民,在盧德進行集體大屠殺,橫跨整個國家引發暴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必要時我們會用『鐵拳系統』(防禦系統),動用所有必要武力和所需權力。」

以色列卡車載運好幾輛坦克前往加薩邊界,以色列軍方還展示影片轟炸哈瑪斯的影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瀕臨全面戰爭邊緣,雙方顯然還不肯罷手。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我們強烈譴責,在以色列的攻擊行動,特別是火箭的恐怖攻擊。」

英國外相拉布呼籲雙方冷靜,俄羅斯外長呼籲美俄、歐洲以及聯合國,緊急召開四方會議商討對策,美國國務院也派出特使為以巴調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

美國總統拜登:「我希望衝突很快就能落幕,但以色列有自我防衛權利,當有數千火箭飛向你領土時。」

從美國總統到國務卿都在為以色列空襲加薩緩頰,更讓美國立場特別耐人尋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邊境#以色列#美國#火箭#拜登#巴勒斯坦#爆炸#耶路撒冷#衝突#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39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