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印度疫情依舊嚴峻 專家憂心鄉村恐成重災區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2:38

儘管印度連續四天確診人數少於40萬,不過,單日死亡人數卻連續兩天超過4000例,專家擔心,由於醫療資源分配不均,鄉村地區的情況更糟糕,不只醫療機構嚴重不足,部分地區甚至沒有醫生,使得鄉村有可能成為疫情的重災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孟買最大的野戰醫院BKC醫護人員協助患者喝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印度變異病毒的傳播力增強,使得許多專家至今,還難以預測印度疫情究竟何時會達到高峰。美國密西根大學流行病學教授穆克吉表示,儘管多數模型預測本週將會達到高峰,但是依舊存在許多變數,尤其印度單日病歿人數,已經連續兩天超過4000例,確診病患的數量,仍然龐大到足以壓垮印度的醫療體系。

BKC野戰醫院醫護人員透過對講機和醫療顧問溝通患者病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患者配戴上醫療監視器好讓醫護人員了解患者生理指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BKC野戰醫院護士握著患者的手,安撫他的情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防疫人員正在隔離中心噴灑消毒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應急小組工作人員在街道展開消毒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認為,就連印度的大城市都難以負荷,更難以想像許多偏鄉村莊該如何防疫。一位藥劑師就說,他所居住的村莊,儘管人口不到1萬,但是疫情爆發後,至少超過500位村民受到感染,而且每天都有死亡病例,然而,村裡面沒有任何正式的醫護人員,唯一能協助村民的就只有靠他具有的藥劑師專業,為患者提供藥物或氧氣協助。

穿著全套防護服的火葬場工作人員,向病歿者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排隊準備接受病毒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症患者躺在擔架上準備由救護車送醫治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有報導指出,印度人口最多、超過2.3億民眾的北方省,當地鄉村的疫情更是嚴重到近乎失控,電視新聞的畫面顯示,有許多家庭在鄉村醫院為死者哭泣,或聚集在病房裡照顧病患,而且附近的醫院早就人滿為患。

醫護人員為患者提供餐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KC野戰醫院醫療人員為康復者提供出院後的護理建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偏鄉地區極度缺乏照護人力和醫療物資,加上幾乎沒有任何來自官方的支援,也讓當地民眾感到憤怒,儘管他們能夠理解政府把多數物資只送到人口密集,而且確診者人數比較多的城市,但是這不代表他們就該被政府忽視,然而偏鄉民眾也無可奈何,他們搖搖頭說「這又能怎樣?我們已經束手無策了,因為這裡的人實在太窮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確診#病毒#醫院#印度#美國#死亡#感染#確診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2049

0.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