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奶爸當道! 全美七百萬父親專職帶娃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6:25

美國女性在職場揚眉吐氣,有四成家庭由老婆扛起經濟支柱,因此有越來越多全職奶爸出現,預估光是去年就達到七百萬人。這些美國奶爸因為社會刻板印象,要承擔的壓力比全職家庭主婦要來得大,但這些老爸們依舊甘之如飴。
 
新聞主播:「有關奶爸的新報告公布,我有兩個好兄弟都是奶爸,這工作這真的很難,這…我可做不了。」

 
 
爸爸在家專職帶小孩,在美國可不是什麼新鮮事,根據統計,去年有超過七百萬個奶爸,大約四分之一的爸爸願意放棄原有的工作,在家照顧年幼的孩子。
 
全職奶爸 休斯:「我的容忍力在六年的奶爸生涯之後,有極大幅度的提升,通常你話說到一半就會被打斷(小孩尖叫),我得去看看。」
 
從六零年代女性意識抬頭,大量婦女投入職業市場,目前已經成為美國半數的人力資源,大約四成的美國家庭,是由女性負擔主要的收入來源,這也讓不少爸爸,願意轉變為女主外男主內的模式。
 
 
全職奶爸 休斯:「我老婆是醫生,也是醫學院教授。」
 
休斯的老婆 珍:「我能在醫學院訓練以及住院醫師時期,生兩個孩子,因為有非常支持我的人,他願意放棄他的職業生涯。」
 
會做出這樣的選擇通常都是因為現實的考量,全美有33州一年的保母費用甚至堪比高昂的大學學費,權衡之下,爸爸在家帶娃就成了最後的決定。
 
全職奶爸 卡本特:「每個月得花1500美元找人帶孩子,佔了我薪水的一大部份,基本上變成我在工作,別人替我照顧孩子讓我很不安。」
 
比起全職媽媽,這些超級奶爸因為社會刻板印象,得承擔更多的壓力。
 
全職奶爸 庫克:「我老婆的朋友就跟她說,她絕對不會嫁給一個不工作的男人,我的工作就是在家裡,我教導孩子、餵他吃飯、幫他洗澡,確定他做好功課、陪他玩耍,工作並不代表有錢賺,對我來說,工作就是責任。」
 
就跟天底下所有家庭主婦一樣,奶爸們與外界隔絕,加上成就感跟以往的職業生涯還是有所差距,他們幾乎都曾經歷過一段迷惘時期。
 
 
全職奶爸 庫克:「最大的掙扎在於感到被孤立,對自我價值的質疑,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你沒有外來的薪水也不會有升職來顯示你對這個家的價值。」
 
奶爸們有滿肚子辛酸,被大量的媽媽社交群組隔絕在外,讓他們更不知所措。
 
全職奶爸 帕傑:「真的很辛苦,就算是臉書上有些社團,也都是全職媽媽、全職媽媽、全職媽媽,,絕大多數我寄送加入邀請信過去,卻沒有得到任何回音。」
 
如今隨著全職父親的人數增加,逐漸開始出現爸爸互助會,還有奶爸準備推出教戰手冊,
 
全職奶爸 庫克:「我寫了一本書叫做待在家裡的終極老爸,全職爸爸必要手冊,預計在2021年十月會推出,我希望能幫助到那些奶爸們。」
 
 
只是暫時放下自己原有的職業生涯,這些奶爸們樂觀開朗,一路陪伴孩子們長大。等待有機會能重返職場,再度展現長才。也期待美國企業有更完善的育嬰假期制度,讓這些爸爸媽媽,不需要在照顧孩子和工作之間,被迫二選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奶爸#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447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