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0失守再爆本土 巴西孕婦打AZ疫苗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3:32

先前一度控制疫情的澳洲,現在再度出現本土病例,而南美洲的染疫死亡人數,更可能在本月累計破百萬,在此同時,南美洲也加速推行打疫苗,不過在巴西,卻有孕婦打了AZ疫苗不幸死亡,新加坡、德國也傳出打了疫苗還是確診的案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財長佛萊登伯格:「澳洲回來了。」

財政部長才高喊澳洲回來了,打算衝一波後疫情經濟,結果就在同一天,本土+0失守,一名從印度返國的澳洲男子,通報染疫。

維多利亞州衛生部長佛利:「他是在4月19日時,從國外返國,他在澳洲南部的旅館,進行入境隔離檢疫。」

 
澳洲表示,這名確診男子是從印度返國,先搭機到馬爾地夫,再轉新加坡,回到澳洲,但4/19入境,照理說5/3就可以解隔離,卻是到11日才被驗出是陽性,有一週的落差,到底是國外感染,現在才發病,還是本土感染,現在也讓澳洲官員向民眾喊話,要收心了。

維多利亞州衛生部官員薩頓:「我們有一段時間都沒有重大疫情 ,人們就鬆懈防疫了,大家正常過生活,彷彿沒有經歷過先前那15個月的防疫生活一樣。」

另外一個疫情野火燎原的地方就是南美洲,空拍鏡頭下,這一個個像積木般的小房子,其實是秘魯的墓園,在新冠病毒肆虐下,秘魯官方統計死亡人數是6萬3千人,但實際上可能高出三倍,墓園爆滿,有家屬找不到墓地為心愛的家人下葬。

秘魯民眾:「我們決定將我弟弟,埋在我家前面的花園,因為真的已經沒有其他辦法。」

還有這名女子,一家居然有13人死於新冠肺炎。

秘魯民眾:「事實是,我的眼淚已經流乾了,我再也無法忍受這些了。」

根據路透社統計,南美洲6.5億人口,染疫死亡人數超過94萬,佔全球死亡人數的28%,更可能在本月就會累積超過100萬人死亡,此時,被視為救命符的疫苗卻出了狀況。

 
巴西衛生部疫苗分配小組官員:「這是非常罕見的事件。」

巴西一名懷孕23週的35歲孕婦,在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沒想到週一卻傳出死於出血性腦中風,儘管當局澄清這是非常罕見的狀況,但仍宣布暫停為孕婦及剛生產的產婦施打AZ疫苗。

巴西民眾:「雖然婦產科醫師建議我接種,但現在衛生局的命令,我們也不能怎麼樣。」

疫情重災區希望靠疫苗逆轉頹勢,已經逐步控制住疫情的美國,現在開放12到15歲的孩子,可以接種輝瑞疫苗。

15歲受試少年班:「一切都是為了擊敗病毒,試圖讓一切都恢復正常。」

 
根據輝瑞的試驗發現,12到15歲的孩子打完第二劑疫苗一個月後,體內抗體比16到25歲族群還要多。這代表他們更不容易染病。

兒童疫苗專家:「另一個重點是,全美18歲以下的人口,約佔7500萬人,如果這群人完全沒有免疫能力,那就將成為防疫的一大破口。」

另一個也積極打疫苗的國家是不丹,施打疫苗兩週,全國已經有93%的成人接種,還主動要對印度伸出援手。

不丹總理希林:「我們唯一能提供的就是液態氧氣,可以裝填運送到印度。」

但疫苗也並非是百分之百保證不會染疫,新加坡就有30位已經施打兩劑疫苗的民眾,還是確診,不過都是無症狀,德國內政部長,則是已經施打一劑輝瑞疫苗後也確診,已經自行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新冠肺炎#確診#疫苗#巴西#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186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