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塗牛糞可抗新冠病毒? 印度民間迷信致疫情更失控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3:17

印度疫情再創下令人震驚的數字,週三單日死亡人數超過4200人,讓全國死亡人數增加至25萬人以上,總確診更是已經超過2300萬人,等於全台灣人口都染疫,連當地知名演員都缺氧死亡,不過還是有人迷信偏方,全身塗牛糞,淋牛奶,相信這樣能提升免疫力,就能戰勝新冠病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演員沃拉:「如果我可以接受更好的治療,我可能就能活下來。」

痛苦地喘個不停,他是印度知名的喜劇演員,妻子po出他生前最後影片,同時將這段影片po上臉書,還點名印度總理莫迪,控訴若是有更好的醫療資源,他就能活下去,連高收入族群的演員,都因為缺氧而死亡,一般平民老百姓更不用說。

家屬焦急地拍背,試圖讓重病死亡的媽媽恢復鼻息,環顧四周,這間極其簡陋的醫院,環境相當惡劣,三個人躺一張床,前一個病患使用過的器材、水瓶、鐵網全都散落在病床上,衛生紙通通亂丟,病患家屬又氣又急,還詛咒醫護人員。

 
病患家屬:「待在這裡怎麼會讓人康復呢,那些醫護人員盡說一些空泛的保證,這裡簡直是地獄,我還希望那些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呢。」

另一間在清奈的醫院,則變成超級群聚熱點。

之前已經被證明無助於新冠肺炎治療的瑞德西韋,印度民眾還是大排長龍搶購。

印度民眾:「其實現在我就覺得我自己已經被傳染了,我是來幫我媽媽拿藥的,我覺得我染上病毒了,而且完全不知該怎麼辦。」

民眾光看到這番景象都覺得自己已經染疫,而印度全國疫情再創新高紀錄,全印度超過2300萬人確診,染疫人數超過全台灣總人口。

CNN主播:「印度再次創下單日,新增死亡最高紀錄,週三超過4200人死亡,總死亡人數超越25萬人。」

死亡人數破25萬人,火葬場燒到沒木頭可燒,再加上許多家人付不出相當於台幣700多元的火化費用,乾脆就採河葬,恆河邊發現超過71具遺體,卡在河岸邊。

 
當地居民:「我們稍早有告訴政府說,有人把遺體丟棄在恆河裡,而不是火化,因為現在連火葬的木頭都沒了。」

民間更信傳統療法比科學醫療更有用,其中一種就是深信塗牛糞可以戰勝新冠病毒。

口中念念有詞,還全身塗滿牛糞,之後一起做瑜伽,還淋牛奶,由於印度將牛視為神聖的動物,這群民眾深信牛的排泄物抗百病,但這景象連醫生都搖頭。

印度藥物協會主席:「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證明牛糞可以做為增進免疫的補充品。」

還有一些民眾,是採取食療,相信椰子有助治療新冠肺炎,這讓當地椰子價格翻倍。

 
印度蔬果攤販阿倫:「之前一顆椰子要35到40盧比,現在漲到80盧比,因為我妻子感染了新冠肺炎,為了讓她好起來,我還要多花錢買高價水果。」

印度醫療體系節節潰敗,但現在很有可能還不是最糟的時候。

CNN記者:「現在專家質疑印度許多大城市如德里、新德里、孟買等地,疫情是否觸頂了。」

儘管大城市確診人數有下降,但數字還是居高不下,總理莫迪因此取消前往G7的倫敦行,但在國內待著,也持續神隱,還打算來一波大內宣。

CNN記者:「總理莫迪有超過三週沒有公開露面了,但耐人尋味的是,他的政黨打算發起正面宣傳,試圖掙扎擺脫這場危機。」

儘管新德里首席部長公開向政府喊話,解決疫苗短缺問題,但至今沒有收到回應,印度防疫荒腔走板,讓這第二波疫情,還看不到盡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疫情#新冠肺炎#印度#疫苗#新德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3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