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病患集體缺氧斷氣! 印度確診數逼近全台灣人口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22:40

印度確診數雖然這兩天開始下滑,但過去七天就增加了三百多萬例,累積確診逼近台灣人口數,達到2300萬。印度一家醫院,因為氧氣瓶來不及送達,導致11名病患集體缺氧斷氣。而且醫院現在還爆發真菌傳染,病患接連出現眼鼻發紅、呼吸急促症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老先生躺在簡陋的擔架床上,向遠道而來的CNN記者訴苦,不解為何自己會染疫。

確診鄉村居民:「我沒有任何壞習慣像是抽菸等等,我七十歲了我也都沒跟任何人吵架,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來幫老人看病的這位戴口罩大叔,他不是醫生,只是古吉拉特邦鄉下的一位藥師,這個村子最多的是牛,沒醫生,離這很遠的醫院則缺病床。

 
鄉村地區藥師:「這裡都沒人沒有衛生所,沒有醫生沒有護士,這個村子沒什麼設施,所以我用自認為合適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CNN記者:「這讓你感到生氣嗎?我非常生氣但又能怎麼做呢,我們沒有解決方法。」

比哈爾邦跟北方邦的貧困地區,則出現更驚悚的畫面,當地居民一覺醒來發現,流經該地的恆河,水面上有多具浮屍,還有小狗跟這些泡到腫脹的遺體,一起浸在恆河水中。

CNN主播:「很清楚看到屍體漂浮在恆河,有超過30具從印度東部的河岸被拉上來,在這起第二波疫情中。」

印度不少地區仍有「河葬」的概念,多數是火化後將骨灰撒入。最近恆河冒出的浮屍,可能是因為患者家屬沒錢火化,才將遺體,直接丟棄恆河。

病房內,氧氣不夠的警報聲響個不停,患者家屬心急如焚,有些情況較緊急的,醫生已開始做CPR。

這間位在印度南部的公立醫院,院方訂購的氧氣沒準時送達,導致供應中斷至少五分鐘,結果造成11名患者呼吸困難身亡,家屬氣憤崩潰,而不只病房有缺氧危機,還有另一種真菌傳染病在病患間流竄。

 
新聞旁白:「印度專家稱毛黴菌病,由環境中自然存在的毛黴真菌引發,可能造成眼鼻發紅疼痛,並伴有發燒、頭痛、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

印度疫情重災區,已出現好幾百名毛黴菌病患者,而且確診者康復後,還是有感染風險,專家說這跟治療藥物有關。

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主任古雷利亞:「我們給的一些藥物,有時候類固醇劑量會不太合理,這導致了患者容易遭真菌感染。」

印度最高法院成立特別小組,協助氧氣調度,但黑市的氧氣交易依舊熱絡,一瓶10公升的氧氣瓶,疫情前440台幣,現在則是要3千2百多台幣漲了七倍。

記者vs.黑市氧氣賣家:「一個10升的氧氣瓶多少錢,8500盧比(台幣約3222),我沒有套件你需要自己準備,只有在非常緊急的情況下,我才會提供套件。」

 
患者家屬:「是的很不幸買氧氣必須來黑市,我不得不買我別無選擇。」

在大都市還有機會買得到氧氣,可以到醫院搶購新冠藥品,排隊搶打疫苗,但在鄉下,卻連最基本的防疫工具口罩,都得反覆清洗後再使用。

鄉村居民:「這個只有10盧比(3.8台幣左右),但是政府認可的N95口罩價格,大約100盧比(38台幣)或80、90盧比。」

印度警察拿出棍棒,對不遵守封城規定的民眾,一陣爆打,開車出來或騎車外出的,交通工具通通被扣留,全印度至少有24個邦,都已執行類似的封城令。

CNN主播:「連續第二天新增確診數往下降,禮拜二新增案例約為33萬,如你們螢幕上所見但這還是太高了。」

印度的確診數似乎因封城而降了下來,但鄰居尼泊爾,卻越來越糟。

CNN主播:「尼泊爾回報有近9300例新增確診,死亡數是先前的兩倍。」

CNN記者:「尼泊爾確診率約為47%,是全世界最高的,全國僅1.3%人口有接種疫苗。」

全球最高的聖母峰營地,已經有數十人染疫,大陸為了避免遭波及,已經在聖母峰北坡設置隔離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印度#確診#染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8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