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搶救擱淺小鯨魚 美1兆蟬大軍將破土而出


發佈時間:2021/05/1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8:40

美國在地底蟄伏17年,多達一兆隻的「17年蟬」,今年因為周期已到,即將破土而出,另外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又有小鯨魚誤闖河道,當地展開救援,終於讓小鯨魚脫困。

圖/翻攝自Reuters Twitter

 
又有鯨魚,卡在英國泰晤士河,目擊民眾見狀立刻用手機拍下影片。

目擊民眾:「喔不。」

目擊民眾:「不,牠是一隻小鯨魚。」

 
一頭小鬚鯨誤闖倫敦泰晤士河受困水閘裡,救援員展開營救,專家不斷朝牠噴水,持續觀察生命跡象。

目擊民眾:「(看到鯨魚)雖然很興奮,但(鯨魚擱淺)還是讓人難過。」

專家緊急出動帆布架移動小鯨魚,先將牠放上橡皮艇,再出動船隻成功將牠帶走,折騰了一整天的搶救行動也圓滿落幕。

而在美國東部地底,蟄伏17年的「蟬大軍」即將破土而出。

CNN主播:「科學家說,再過幾個星期,將會有1兆隻蟬,湧現在美國各地。」

聽起來像都市傳說的周期蟬,專有名稱叫做「布魯德10代」,牠們一直活在地底下,透過吸食樹根汁液維生,每隔17年,當土地溫度達到約攝氏17.78度時,就會破土而出,出沒地點在中大西洋和中西部州。

昆蟲學家夏普迪吉恩:「公蟬求偶聲震耳欲聾,如果身在『布魯德10代』之中,可能連飛機飛過都聽不到。」

 
有些地區甚至1英畝就會湧現150萬隻,專家向民眾喊話嘸免驚,牠們只會破壞一些小樹不具危險性。

美食家:「喔耶,就是想聽到這個聲音。」

網路上流傳不少食譜,有人說牠們吃起來口感酥脆,像在吃蝦子,蟬大軍為了交配出土,之後產卵,幾周後就會死亡,17年後才再度重出江湖。

昆蟲學家:「雖然民眾可能會害怕,但我希望大家好好享受這場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昆蟲#鯨魚#擱淺#布魯德10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8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