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疫情嚴峻需求驟增 印度「缺氧」問題難解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2:23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大規模暴發,引起一連串防疫和醫療問題,其中,用氧氣短缺最讓民眾詬病,甚至引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印度的「缺氧」情況就意味著「死亡率」的上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疫情大爆發,醫用氧氣供不應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印度快報」的報導,「缺氧」問題的主因,來自於突然激增的病患人數,儘管印度衛生部長表示,已經將90%的氧氣供應轉為醫療用途,但是這次疫情來得又急又快,造成醫療氧氣大增,消耗量比起第一波疫情多出三倍。

印度疫情又快又兇猛,導致氧氣消耗量驟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便製氧工廠加速裝瓶,「缺氧」問題依舊困擾醫療機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民眾緊緊抱著氧氣鋼瓶,這是大流行期間用以救命的寶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療物資緊缺,兩位病患只能坐在醫院外吸氧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印度疫情嚴峻,醫療資源極度短缺,但是市場內依舊人潮擁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駐印度的西方媒體也發現,其實「運輸障礙」也是造成印度「缺氧」的重要關鍵。因為液態氧氣需要低溫儲存,必須透過特種氣罐車運送,但是,印度國內對於這類特種車輛的運輸要求十分嚴格,除了行車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外,還要避免在夜間行駛;加上印度南北距離超過3000公里,路途遙遠又碰上周轉時間長,要在短期內滿足龐大的需求,顯然緩不濟急。

印度疫情大爆發,快速檢驗所擠滿了等待檢測的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避免民眾聚集,印度警方開始道路管制,遏止疫情傳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十字路口擺上三角錐和鐵柵欄,原本熙來攘往的街道變得冷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世界各國已經紛紛伸出援手,向印度提供包括製氧機在內的各種醫療資源,然而「缺氧」問題依舊困擾著全印度,讓許多患者因為得不到足夠的氧氣輔助,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新冠肺炎#氧氣#缺氧#醫療#運輸障礙#製氧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251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