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者得永生? 印度人稱喝「地下神水」可治百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0:58

印度官方今天公布的新增確診數又破40萬、單日死亡也連兩天增加四千人,顯示疫情完全沒有趨緩的跡象。英國醫學期刊甚至預測,印度到八月,累積死亡可能會從現在的24萬,飆破百萬。只是在印度,還是有不少人迷信偏方、喝髒水跟牛尿,辯稱能治療新冠肺炎。

圖/翻攝自观察者网微博

 
這群印度人蹲在黃褐色泥水旁,準備要將這些「聖水」帶回家,原來是中央邦有傳言,喝這些挖出來的地下水可以治療新冠肺炎,有民眾信以為真,搶著把髒水當救命仙丹喝,甚至還有執政黨議員做出離譜的錯誤示範。

新聞旁白:「來自北方邦巴里亞地區的印度人民黨議員,蘇倫德拉辛格近期錄製上傳一段自己喝牛尿的視頻,並宣稱喝牛尿可以保護人們,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鄉村民眾迷信偏方可治病,讓確診數只增不減,至於有「印度矽谷」稱號的第三大城班加羅爾現在成為重災區,當地醫生說是新變種病毒害的。

 
班加羅爾當地醫生:「與上次相比,新的變種病毒有較高的傳染力,第二波疫情中受影響人次是上次的五倍。」

印度國家疾病管制中心檢測了1萬3千例樣本,發現其中有3532例屬於變種病毒,比例達到27%,醫療專家警告,印度再不擴大疫苗施打率,確診數恐怕每天都會破40萬。

CNN主播:「印度衛生官員今天回報,自疫情爆發累積確診人數達2200萬例,單日新增確診40萬,已連續四天。」

印度9日宣布單日確診數又破40萬,單日死亡數連續第二天超過四千人,英國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發布最新預測,指出八月的印度會更慘。

CNN記者:「到八月印度死亡人數有可能達到1百萬,目前累計死亡數少於其1/4(25萬),所以這的確是讓人憂心,在情況轉好前會先變更糟。」

該醫學期刊也把印度爆發難以收拾的第二波疫情,怪罪到莫迪政府頭上。

CNN記者:「疫情失控跟印度政府的自滿也有關係,政府的行為不可原諒。」

 
印度疫情以每秒新增兩例的速度持續擴大,專家警告,由於疫苗打太慢,再加上變種傳播性更強,孩童將會成為印度第三波疫情中受創最大的族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迷信#確診#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93

0.2011